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韩国围棋选手朴廷桓:下棋也是在修心

时间:2019-05-20 16: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白皙的皮肤,挺拔的身材,刚刚走出赛场的朴廷桓,一脸从容。

朴廷桓(Park Junghwan),男,韩国围棋手,九段,出生于1993年,曾获第19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冠军、第一届世界最强棋士战冠军、第三届梦百合杯冠军、卫冕第二届世界最强棋士战,被誉为“韩国围棋第一人”。

或许是对自己要求太高,拥有众多光环的朴廷桓,对于比赛中自己的表现并不十分满意。他表示会尽力调整自己的状态,争取更好的成绩。

比起成绩,朴廷桓更看重的是下棋带来的挑战和乐趣:围棋是高强度的脑力运动,棋手对每一着棋都必须深思熟虑,既要考虑局部与全局的关系,也要考虑得失取舍,还要考虑一般规律和特殊变化。下棋的人千千万万,做着职业棋手梦的也为数不少,但最终能如愿以偿、乃至登上世界之巅的,却是凤毛麟角。朴廷桓坦言,下棋也是在修心,下围棋最大的收获就是,教会他无论胜负都能保持一份淡然之心。“认真体验过程,享受下棋的乐趣,这就足够了。”

围棋作为一项智力运动,在中国深受孩子们的喜欢。朴廷桓认为,围棋不仅能开发孩子的智力,要下好围棋,还要心静气定,能促使孩子养成沉着冷静的品格。当然,对于初学者来说,朴廷桓仍然建议,只要在围棋中有所收获就好,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是一种幸福。

这次参加2019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是朴廷桓第一次来衡水,因为忙于比赛,他还没有来得及到处转一转,但主办方细致周到的服务让他感受到了衡水人的热情,他希望有机会能多来衡水学习交流。(褚凤娜)


相关新闻:

衡水市场监管局开展惠民计量进社区活动

衡水市场监管局大举措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排查整治

植保无人机作业有望覆盖全市农田

衡水环保工作成绩突出获国家奖励

让贫困户搭上“电商快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