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围棋世界冠军柯洁在衡水一中演讲:相信自己就一定能实现心中梦想

时间:2019-05-20 16: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7日,2019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衡水)公益大使、围棋世界冠军柯洁在衡水一中演讲。图为柯洁演讲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日上午,2019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衡水)公益大使、围棋世界冠军柯洁九段在衡水一中演讲,并与师生们互动。柯洁表示,保持平常心最重要,相信自己就一定能实现心中的梦想。该校师生近300人参加此次活动。

柯洁在演讲中表示,“自己从小目标就是成为一名职业棋手,11岁那年完成了目标;成为职业棋手之后,目标就是棋手最高荣誉——世界冠军,在17岁那年完成了目标;拿到世界冠军后,新目标就是拿更多世界冠军,今年我22岁,已拿到了7个世界冠军;我的新目标是拿更多更多的世界冠军。这就像是金字塔,必须不断向上攀爬,才能站在塔尖之上傲视群雄,一将功成万骨枯,这非常残酷,是独木桥,但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哪怕再难再险,也必须一步一步走过去,必须相信自己。我就相信自己一定会实现心中的梦想。作为专业棋手,必须要面对残酷胜负。爱迪生曾说过,天才就是1%的灵感和99%的汗水。我和同学们一样,有过挫折,有过瓶颈期。刚成为职业棋手时成绩并不好,老师不看好,队友不看好,连父母都不看好我,都有质疑,因为那时我一直在输,路并不顺,输得比较多,但我从未动摇信心!”

5月17日,2019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衡水)公益大使、围棋世界冠军柯洁在衡水一中演讲。图为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右)向柯洁赠送纪念礼物。记者翟一杉摄

柯洁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热烈掌声,接下来的互动中。有人问柯洁大赛前如何备战。柯洁表示平时每晚都要训练、看棋,已养成习惯。比赛前晚也依然如此,最重要就是需要放松,保持一颗平常心,比什么都重要。还有同学,说自己学到围棋业余4段,但很难再进步,如何才能提高自己境界。柯洁笑答,你说的这些毛病我也都有,比如坐不住、容易急躁,这都是人之常情,人无完人,这都是人可爱的地方,很正常的。关于人生境界,我也不知道到底如何去定义,每个人可能想的都不一样,不是由别人来评定,都需要自己去揣摩、去定义,只要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有意义,觉得自己下的棋很好,境界就不重要了,只要享受其中,享受围棋带来的快乐就很好。

相关新闻:

衡水市场监管局开展惠民计量进社区活动

衡水市场监管局大举措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排查整治

植保无人机作业有望覆盖全市农田

衡水环保工作成绩突出获国家奖励

让贫困户搭上“电商快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