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高新区成功举办 “科创板与注册制解读”培训会

时间:2019-05-20 16: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0日,由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衡水中心承办的“科创板与注册制解读”培训会在高新区顺利举行.

科创板的建立是中国资本市场上的一个“大动作”,影响深远,同时也深受衡水市企业的关注。此次活动作为衡水高新区2019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我市企业带来专业性帮助,使有潜力、有资质、有条件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同时,保荐机构能准确把握科创板定位,做好相关企业科创板上市的准备与推荐,加快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进度,推进企业与资本市场的有机结合。

活动邀请到国泰君安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保荐代表人冯进军先生进行现场讲解,从科创板制度安排、科创板发行上市条件、红筹企业相关规定、科创板审核与发行、科创板监管规则、科创板交易规则、定稿法规与征求意见稿重点差异解读、科创板受理企业情况解读八个方面对科创板政策进行了系统性解读。讲解后,参会人员和主讲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探讨。

科创板是由习近平主席于2018年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设立,是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并在该板块内进行注册制试点。2019年1月30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3月1日,中国证监会发布《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科创板的推出,是中国资本市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杜波)


相关新闻:

衡水市场监管局开展惠民计量进社区活动

衡水市场监管局大举措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排查整治

植保无人机作业有望覆盖全市农田

衡水环保工作成绩突出获国家奖励

让贫困户搭上“电商快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