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生命因奉献而壮美

时间:2019-05-09 09: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生命因奉献而壮美

衡水日报报评论员


人生在世,活着是为了什么?

王彬彬以短暂的青春年华和感人肺腑的善举,谱写了一曲无私奉献的动人乐章,给出了响亮的回答。让我们真正领悟了什么是人生应有的追求和价值。

生如夏花之绚烂,去如秋叶之静美。王彬彬尽管身体残疾,但仍然为社会和他人尽一份义务、送一份爱心,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在村里,谁家电视电脑有毛病了,他主动帮忙修理;谁家有事需要帮助,他都毫不犹豫伸出援手。他积极加入到阳光义工志愿者协会,每逢有维持秩序、寻找丢失人员、义务捐献等公益活动,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

曾几何时,一些人沉醉于自我利益的追逐,一些人困惑于人生价值的错位,一些人迷失于生命意义的拷问,而王彬彬却用实际行动为我们上了生动一课。

奉献,是一种真诚主动的付出行为,更是一种纯洁高尚的精神境界;奉献,是一种高尚的情操,也是一种平凡的精神。王彬彬是一个平凡的人,知道自己力量的单薄,但他又是一个不平凡的人,一举一动中蕴含着伟大的情怀。他把助人为乐当作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尽个人所能去做公益,在奉献中寻找生命的真正意义。

正如诗人臧克家所说“: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 他还活着。”王彬彬走了,可他并没有真正离去,他的品德和精神正迸发出无穷而耀眼的光芒。

逝者已矣,来者可追。王彬彬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教材。时代进步需要崇高精神,社会发展需要更多好人。让我们向王彬彬学习,多做凡人善举,善小而为,脚踏实地,默默无闻做有益于社会和他人的事情,在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中去绽放人生最光彩夺目的美丽,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

2019中国衡水 “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族音乐大赛 启动仪式在

彰显衡水文化自信 推动文化“ 走出去”

4月23日阜城县开展“书香进校园”主题活动

衡水市园博园周六免费向社会开放

今年将新增10余处公园游园 衡水市民又有休闲新去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