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彬彬,你未走完的公益之路,我们帮你走完!

时间:2019-05-09 09: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五一”期间,在阜城历史博物馆络绎不绝的游客中,穿梭着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他们有的为游客细致讲解阜城的历史文化,有的耐心疏导维持现场秩序,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游客一致好评。

这支志愿者队伍来自王彬彬生前所在的阜城县阳光义工志愿者协会。“彬彬,你未走完的公益之路,我们帮你走完!”王彬彬曾经的队友们如是说。

这是王彬彬生前记录的最后一项活动——

为帮助阜城历史博物馆解决讲解人员不足的问题,4月13日,阳光义工协会组织志愿者早早到历史博物馆进行相关培训。虽然不能担任讲解员,王彬彬仍全程跟随,一丝不苟地做好人员统计工作。

正是这次培训为“五一”期间的成功讲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富庄驿,往南行,过了漳河到阜城……”朗朗上口的讲解让游客听得有滋有味。“彬彬要是能来,那该多好!”参与讲解的志愿者吴春花说。4天来,身为老师的她放弃了难得的陪孩子时间,讲哑了嗓子,只为把这次活动做完美。

吴春花还记得,一次去赶集,孩子问她:“妈妈,什么是好人?”她一转头,看到了在太阳底下卖鞋的王彬彬,于是对孩子说:“看!那个叔叔就是好人。快过去抱抱他!”最后,在王彬彬的羞涩和无措中,孩子拥抱了这位妈妈眼中的好人。“真后悔没有多抱抱彬彬……”一想到这一幕,吴春花就含泪难言。

阳光义工的志愿者们对这次活动分外上心。他们推着残疾人、搀着老人,为他们讲解知识,倾听他们的心声,为他们提供帮助。曾撰写《坦赞铁路运营管理》一书的高级工程师罗维一,“五一”期间回到了家乡阜城参观历史博物馆。志愿者的热心陪同和讲解,让这位79岁的老人感动不已。老人邀请他们以后到了郑州一定去找自己。

“80余人次参与了这次志愿服务,又有20多人咨询和加入了我们。”志愿者王新霞说。

王彬彬走了,但阳光义工协会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更多了。这个“五一”,他们还发布寻人启事五则并积极参与寻找;发布失物招领启事四则,其中一件失物已找到了主人。5月6日中午,当很多人在享受美味的午餐或者在床上小憩时,他们中的一些人还在阜城县霞口镇焦急寻找走失人员。“今天又有5个人加入了我们。”王新霞说,“我们会在公益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段文雅 褚凤娜)


相关新闻:

2019中国衡水 “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族音乐大赛 启动仪式在

彰显衡水文化自信 推动文化“ 走出去”

4月23日阜城县开展“书香进校园”主题活动

衡水市园博园周六免费向社会开放

今年将新增10余处公园游园 衡水市民又有休闲新去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