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2019年衡水首届戏曲艺术节盛大开幕

时间:2019-05-09 09: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评剧《母亲》剧照(王平饰母亲)。(图片由中国评剧院提供)

4月27日,由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衡水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保利拉菲公馆大力支持的2019年衡水首届戏曲艺术节在衡水保利大剧院拉开帷幕。

“一更里哟天黑黑,掌起灯来望儿归。二更里哟星星全,望儿不归泪涟涟。”接连两日,中国评剧院大型原创评剧《母亲》在衡水保利大剧院催泪上演,带领观众走进英雄母亲的传奇一生。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现场掌声如雷。

演出在《望儿归》的歌声中拉开大幕。长夜漫漫中,一位在家深情守望孩子归来的母亲娓娓道来,将观众的思绪带回那段战火纷飞的抗战岁月。剧中母亲角色原型是英雄母亲邓玉芬,她为了抗击日寇,把丈夫和5个孩子送上前线,他们全部牺牲。在脉脉温情与民族大义之间,全剧以倒叙形式呈现了在民族救亡图存的决绝环境下的大爱亲情,表现了伟大“母亲”的平凡、朴实、仁义、坚强,表达了对日本侵略者的无情鞭挞和对和平的无限向往。

据了解,该剧由著名剧作家锦云编剧,著名导演张曼君执导,本剧推出以来先后荣获第十五届文华大奖、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八届北京市文学艺术奖、中国戏曲现代戏突出贡献剧目等奖项。剧中母亲角色由评剧白派传人王平饰演,王平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北京戏剧家协会副主席,2018年荣获第28届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榜首。其精湛的演技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主题歌《望儿归》以男声、女声合唱及独唱、重唱等不同形式反复演唱,贯穿全场,生动地反映了母亲失去至亲骨肉时撕心裂肺的悲痛,直指人心,令人潸然泪下。

据悉,此次戏曲艺术节于4月27日启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21日。在此期间,来自中国评剧院、唐山评剧团、北京京剧院、北京曲剧院、河南豫剧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等多个著名演出团体的一百多位艺术名家将在衡水保利大剧院一一登台,为广大市民带来评剧《母亲》《花为媒》《杨三姐告状》、京剧《四郎探母》、曲剧《四世同堂》、豫剧《九品巡检暴式昭》、河北梆子《王宝钏》等5大类共10场精彩剧目演出,为衡水市民献上一份精心打造的戏曲大餐。此外,来自我市评剧团的评剧《秦香莲》也将加入其中,同台竞演。

4月27日晚,《衡水晚报》、直播衡水、衡水市广播电台、360广告传媒、衡水生活网等数家主流媒体的记者朋友齐聚衡水保利大剧院,对开幕首演进行了盛大报道。

此次演出标志着2019衡水首届戏曲艺术节正式开启。艺术节首次演出便座无虚席,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衡水市民对传统戏曲文化的迫切需求和热爱,也坚定了保利院线品牌扎根衡水的信心。

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管理最完善、项目最优质的剧院院线和国内同行业的领军者,保利院线拥有雄厚的演出资源、丰富的剧院管理经验以及“渠道、内容、营销、大剧院艺术教育四位一体”的发展理念。保利院线将更好地打造衡水保利大剧院的形象品牌,丰富衡水民众文化需求,培育传统艺术氛围,全方位地将衡水保利大剧院打造成衡水人民艺术的“乐园”。今后,保利院线将更加坚定文化自信,繁荣衡水文化市场,推动衡水文化事业大发展,让高雅艺术惠及衡水人民,为打造和谐文明城市作出新的贡献。(李萌)


相关新闻:

2019中国衡水 “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族音乐大赛 启动仪式在

彰显衡水文化自信 推动文化“ 走出去”

4月23日阜城县开展“书香进校园”主题活动

衡水市园博园周六免费向社会开放

今年将新增10余处公园游园 衡水市民又有休闲新去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