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枣强住建局治理校园周边环境

时间:2019-05-09 09: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为创造整洁干净、优美和谐的学校周边环境,给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枣强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对校园周边市容市貌开展专项整治,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加大宣传力度。枣强住建局积极对四中、一小、二小等学校周边经营商户进行摸底,重点安排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商户进行宣传相关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并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率达到100℅,要求商户守法经营、文明经营;向市民发放《告知书》,告知市民严禁在学校周边道路摆摊设点、严禁车辆占道停放,营造良好的执法氛围。同时,与学校进行走访沟通,通过学校向学生及家长宣传流动摊点销售商品的安全卫生问题,建议学生及家长不购买,不断提高公众的自律意识,消除流动摊点经营的对象,从源头上治理流动摊点。

加大巡查监管。该局采取定人定岗治理与巡查流动治理相结合制度,确保校园周边市容市貌整治成果。首先,在学生上学、放学等高峰时段,安排城管队员提前到学校周边进行定岗,对校园周边的摆摊设点、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散发小广告、乱停车等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开展集中规范整治和管理。其次,加大巡查频率,对辖区学校周边秩序进行重点巡查、整治,引导部分流动摊点入室经营,帮助超市门外经营、占道经营商户搬离物品,并对校门口临时摊贩予以取缔,确保学校周边市容环境规范常态长效管理有序,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打下了基础。

今年以来,该局取缔了第四中学门前马路市场,搬迁了枣强中学、第三中学附近的集贸市场,新建了花园路便民市场,共劝导占道经营行为280多次、流动摊点310多个,依法查扣小广告1100多份,使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焕然一新。(杨双池) 


相关新闻:

2019中国衡水 “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族音乐大赛 启动仪式在

彰显衡水文化自信 推动文化“ 走出去”

4月23日阜城县开展“书香进校园”主题活动

衡水市园博园周六免费向社会开放

今年将新增10余处公园游园 衡水市民又有休闲新去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