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深州魏家桥镇突出“双扶”提升扶贫精准度

时间:2019-05-09 09: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深州市魏家桥镇坚持把扶志、扶智“双扶”作为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切入点和落脚点,结合实际,因户制宜,用情帮扶,实现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双同步”,以实际行动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强化就业扶贫,魏家桥镇坚持把贫困人口就业作为长效增收支撑和根本的脱贫举措,通过多渠道、多形式挖掘就业岗位,推进扶贫工作,加快贫困人员的脱贫步伐。目前,该镇已为26名贫困户解决就业。其中,为民水站提供就业岗位12个,人和环保公司提供就业岗位7个。工作中,该镇鼓励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贫困人口主动创业,依托各村养殖、粮食合作社、加工企业,结合实际,与贫困户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在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带动贫困户创业脱贫。期间,该镇涌现出养殖能手郑元秀等贫困户创业典型。

强化教育扶贫,魏家桥镇坚持以保障义务教育为核心,按照扶贫相关政策,针对建卡贫困户贫困学生根据不同学习阶段特点,认真落实“两免一补”、“三免一助”及“雨露计划”等政策。该镇积极为在读的中专学生申请“雨露计划”助学资金。其中,该镇南小营村的杜春美、马家庙村的马梦垚成功申请春季雨露计划补助1500元。

强化金融扶贫,魏家桥镇围绕扶持贫困户创业,积极疏通融资渠道,帮助贫困人口增加收入。他们在得知冯康庄村贫困户郑英芝有贷款购买农资意愿后,积极帮其联系信用社,申请贷款1万元。他们还加大扶持力度,引导贫困户通过发展特色种植增收致富。该镇结合实际,先后3次组织贫困户外出参观学习,并在中魏家桥村成功试种高粱,亩产收益达850元。在扶贫部门指导下,该镇还为种植优质小麦的贫困户申请特色种植、养殖补贴,共计22216元。(高占峰、张艳波)


相关新闻:

2019中国衡水 “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族音乐大赛 启动仪式在

彰显衡水文化自信 推动文化“ 走出去”

4月23日阜城县开展“书香进校园”主题活动

衡水市园博园周六免费向社会开放

今年将新增10余处公园游园 衡水市民又有休闲新去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