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骨科新技术论坛在市人民医院举办

时间:2019-05-09 09: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王鹏程教授授课


会议现场

27日上午,衡水市医学会骨科学分会第四届第一次会议、衡水市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成立暨骨科新技术论坛学术交流会在市人民医院(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召开,分会成立对推动我市骨科医学事业的整体发展,维护骨科医师的权益、深化医生发展意识和协作精神具有深远意义。

当天,大会选举出了衡水市医学会骨科学分会第四届第一次会议、衡水市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和委员。衡水市人民医院脊柱、骨肿瘤科主任靳宪辉教授当选为衡水市医学会骨科学分会第四届主任委员。他表态说将积极团结和带领全市骨科学医学工作者,积极推进骨科医学科技进步,规范行业管理,开展学术和人才培养,多出科研成果,更好地为全市人民健康服务。

市人民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刘玉民教授当选第一届衡水市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他表示医师分会的成立是促进全市骨科学发展的重要机遇,将团结广大医师,以提高我市骨科医师的素质为己任,发挥行业协会服务、协调的作用,协助卫生行政部门加强行业自律性管理,促进医疗卫生改革的顺利推进。

应邀到会的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微创学组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骨科创伤急救中心教授王鹏程评价说,市人民医院领导具有科学发展的前瞻性,把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和骨病防治工作作为支撑点、突破点,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层次突破,促进了医院整体上水平。希望衡水骨科医务工作者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全市各级医疗机构骨科建设,加大医学教育和科研力度,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推动衡水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的服务是市人民医院的一项重要目标。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立涛教授在大会上说,新时代、新征程,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希望在座的同仁们团结协作,积极参与,秉承“弘扬专科学术、扩大行业交流、增进同道友谊、携手服务社会”的宗旨,在规范学科建设、推动队伍的整体发展进步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同时他鼓励本地医务工作者通过研究与创新,借助新的技术与手段,以更可靠有效的方法提高诊断的精确化,不断推动衡水骨科学科建设科学快速发展,不断造福人民群众。

作为高规格的学术会议,不仅邀请了国内专家现场授课,而且学术分享演讲达30多人次。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骨科创伤急救中心教授王鹏程、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微创脊柱外科张为教授、解放军309医院微创脊柱外科简伟教授、北京市丰台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骨科教授游浩教授、长春骨伤医院脊柱中心主任徐本惠教授还分别在大会上就各自准备的前沿话题做了主题分享。他们通过多媒体播放、图片讲解、临床案例阐述等形式,结合临床实际,多层面、多角度、高站位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全面细致地授教了骨科疾病诊治的最新进展、发展前沿、先进技术和临床成果。在学术交流中,我市各医院30多位骨科学医务工作者就各自的课题进行病例分享和技术展示。整场讲座针对性强、实用性大,对提高骨科医生的技术水平和专业素质,加强专业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共享,促进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当天,共有来自我市各级医疗机构的200多人参会。衡水市医学会副会长、衡水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石凤然主持会议。

据了解,作为衡水市重点学科,市人民医院骨科专业区域技术影响力日益扩大,在国际学术大会上日益展露头角。尤其是在骨科微创技术方面,在省内率先引进开展了椎间孔镜、经皮螺钉及通道显微镜等脊柱微创技术牵头成立了创伤骨科救治中心,还开展了肩关节镜下治疗和修复各种肩袖损伤手术,踝、腕关节镜技术等,先后填补了我市十余项技术空白,不断增强的专业影响力进一步夯实了骨科专业领域的领军地位。

刘国磊/文高文掌/图


相关新闻:

2019中国衡水 “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族音乐大赛 启动仪式在

彰显衡水文化自信 推动文化“ 走出去”

4月23日阜城县开展“书香进校园”主题活动

衡水市园博园周六免费向社会开放

今年将新增10余处公园游园 衡水市民又有休闲新去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