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桃花小镇”举办文艺汇演迎四方赏花佳客

时间:2019-04-23 14: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桃花小镇”举办文艺汇演迎四方赏花佳客


——深州桃花文化旅游节乡村文化活动走笔



4月6日,2019年深州市桃花文化旅游节的帷幕徐徐拉开,春意正浓的清辉头万亩仙桃林桃花竞相绽放。东安庄乡清辉头村,搭起了舞台,敲起了锣鼓,三里八乡的农民朋友,都聚在这里,与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们一道,走进桃园深处,赏花、嬉戏、留影、赏民俗,体验“人面桃花相映红”的美妙景致。

清辉头万亩仙桃观光园位于深州市区西南部的东安庄乡清辉头村,距深州市区7公里,约10分钟车程。这里拥有成方连片的桃树两万余亩,每年4月初,万亩桃花如霞似锦,争奇斗艳,美不胜收,处于花海之中的清辉头村形成“小镇林中坐,人在画中游”的田园风光。


随着主办方一声“深州桃花文化旅游节东安庄乡文艺汇演现在开始”,精彩的节目陆续上演。带有地方特色的“抬花轿”让外地游客看得津津有味,村民们自己排练的“广场舞”引来阵阵掌声,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支“千人模特队”,靓丽的服装,优雅的姿态,与绽放的桃花融为一体,美得令人目不暇接。

桃花林中漫步,视觉上是桃花盛开的美景,嗅觉则是扑面而来的阵阵花香,大人孩子无不为美景陶醉,纷纷用手机和相机不断记录着美妙的瞬间。唐代诗人崔护在此题诗:“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随着赏花人流登上高高的观花台,旌旗猎猎,斗拱飞檐,不仅桃园内风光尽收眼底,不远处兴隆寺的宏伟建筑,更让人生出些咏史怀古之情。

今年桃花节期间,清辉头村以万亩桃花为主体,深入整合挖掘景区内兴隆寺、观花台、观花城堡、望江亭、三官庙(遗址)、丞相墓(遗址)、深州文化长廊等16个特色景点,准备了千人模特秀、锣鼓、广场舞等民俗文化演出,形成独具特色的赏桃花、游古寺、逛庙会、赏民俗等系列桃花节活动,最大力度突显“蜜桃之乡”深州的田园风光及风俗民情,以丰富的活动项目、亲民的活动内容,实现乡村旅游的新提升。


在桃花节的带动下,特色旅游产品的兴起和推介,成为当地果农致富的一个新途径。很多村民抓住这一时机,心灵手巧的老太太重拾针线活,做成具有地域特色的老虎鞋、老虎枕等特色玩头,浓郁乡土气息的“艺术品”,让游客顺便带回城里作为礼物赠送亲友,还有人做起庭院经济,将自家庭院产的香椿芽整齐码好,一大早来到景区叫卖,自家产的绿豆、玉米、小米成为走俏的旅游产品。特色大锅菜是城里人的最爱,吃惯了城市饭店的大鱼大肉,吃一碗大锅菜,味道香甜,别具风味。清辉头村还利用村口的空地,搭起帐篷,支起饭桌,每天来品尝农家风味的游客爆满。


据了解,桃花的盛花期虽然刚刚开始,但只有短短十余天的时间。想要赏花的游客,赶紧来深州,来清辉头看看万亩桃林,这里的桃花一定不负您所望。王秀 文/图


相关新闻:

“美丽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新苑小学开展“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

让市民在蓝天下自由呼吸

衡水市区主干道环卫机械化清扫率达90%以上

新苑小学举办桃城区第20届学校体育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