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第二届全国京剧票友“衡水欢乐行”活动开幕

时间:2019-04-23 14: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活动现场。 冯丽娜 摄

4月9日,第二届全国京剧票友“衡水欢乐行”活动在隆盛大厦凯龙健身会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名家名票将演出65个京剧名段,为我市众多票友和京剧爱好者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戏剧家协会、衡水市金秋年华京剧社承办,以“交流国粹艺术、宣传文化衡水”为主题,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以及我市《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实施意见》,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据衡水市金秋年华京剧社负责人介绍,继去年首届全国京剧票友“衡水欢乐行”举办之后,第二届如约而至。本次活动不仅丰富本地京剧票友及广大戏曲爱好者的文化生活,促进和带动本地京剧演唱的交流提升,还可以通过活动吸引外地票友游览衡水、认识衡水,进而宣传衡水,努力推动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首场演出在“梨花开,春带雨,梨花落,春入泥,此生只为一人去……”的唱腔中正式开始,京腔京韵瞬间点燃了现场戏迷的热情,台下不少票友禁不住跟着哼唱起来。现代戏选段《沙家浜》演绎了中国共产党在特殊历史时期不屈不挠斗争的英雄故事,为观众带来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随后,《锁麟囊》《大登殿》《捉放曹》《春闺梦》《坐宫》《甘露寺》《赵氏孤儿》等传统京剧名段的演唱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有力的唱腔、丰富老道的表情让在座的戏迷们着实过了一把京戏瘾。现场戏迷们纷纷表示,“近距离地与全国票友交流学习真是太难得了,希望这样的票友会越来越多”。当天演出结束后,票友们还将赴深州助力深州桃花节,并分别到深州乡野梨园和学校演出交流。此次活动将持续至4月13日。(冯丽娜 闫海雪)


相关新闻:

“美丽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新苑小学开展“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

让市民在蓝天下自由呼吸

衡水市区主干道环卫机械化清扫率达90%以上

新苑小学举办桃城区第20届学校体育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