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景县:“三深化三提升”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时间:2019-04-23 14: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景县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契机,按照“逢旗必夺、逢先必争,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上台阶上水平”工作主基调,加大突出问题整治力度,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动优化审批程序、用心服务企业、加大政策扶持等制度改革,加快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促进各类市场主体繁荣发展。

创新审批模式,提高办事效率。该县紧紧围绕“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审批效率”这个目标,创新推出“一窗+一章+一网”工作审批模式。实行“一窗受理”,完善了多部门的“证照合一”“一条龙”办理模式,让企业少跑腿,有效打通了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实行“一章审批”, 建立了“车间式流水线”审批流程和“一张申请表、一份承诺书”的便捷审批备案及信用管理体制,公布了“最多跑一次”事项303项;实行“一网通办”, 加快推广电子营业执照、注册登记和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进一步缩短了审批时限,提前办结率由原来的39%提高到了51%,为企业打造了“更高效、更精准、更温情”的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水平,做到精准有力。该县始终致力于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平台,坚持“亲”“清”的政商关系,优化提升“一站式”服务能力,搭建起审批服务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和企业服务日常管理平台等多形式服务平台,打造服

务发展新高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优化结构、提升效益,充分实现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同时,还健全完善了县级干部包联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制度,根据企业实际建立起了包联台账,狠抓工作落实,落实现场办公机制,深入到企业进行调研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一律现场解决,不能立时解决的,都建立问题台账,责任到人,明确时限,做好反馈。

加大政策扶持,推动落地见效。该县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支持工业经济发展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十八条》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一方面解决企业用地问题,大力实施土地开发整理项目,积极争取占补平衡指标,充分利用闲置厂房,减少土地资源的浪费;另一方面解决企业资金问题,创新担保方式,扩大信贷规模,设立了企业倒贷资金池制度,解决企业在银行贷款到期资金周转难、融资贵、成本高的问题,深入开展“政府陪行长走企业”活动,搭建起银企对接的平台,解决企业资金缺乏问题;同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主动对接“双百双千”“名校英才入冀”“外专百人”等人才计划,加强科教融合、校企联合,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40多所高等院校建立了技术协作关系,为企业引进了高级管理和技术人才400余人。(卢增晖、王娅楠)


相关新闻:

“美丽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新苑小学开展“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

让市民在蓝天下自由呼吸

衡水市区主干道环卫机械化清扫率达90%以上

新苑小学举办桃城区第20届学校体育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