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武邑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传经送宝”到田间

时间:2019-04-23 14: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针对今年气温异常,白天气温高,夜间气温过低,以及天气干燥的恶劣情况,为防止瓜苗定植初期高温烤苗和低温寒害的影响,4月17日下午,武邑县志愿者协会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来到武邑县大紫塔乡西石村、南石村等村庄的田间地头,为瓜农送去了“富硒”西瓜种植技术。

“在瓜苗定植期间,点水要足,埋土要严,拱棚放风要早……”武邑县志愿者协会农技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农技师张文言一边给群众示范一边讲解种植要点。

“今天定植‘富硒’西瓜秧苗,正好赶上农技志愿服务队现场指导种植技术,让我避免了很多种植技术误区。科学的种植和管护技术可以使‘富硒’西瓜每亩增产1000公斤——1500公斤,这让我对今年的西瓜增产增收更有了信心。”大紫塔乡南石村民赵立明指着自己种植的8亩露地“富硒”西瓜说,这一次技术指导可是给送来了及时雨。

据了解,今年大紫塔乡西石村等十几个村庄的“富硒”西瓜种植面积近300亩,瓜农自3月上旬育苗始,经一个多月的精心管理现在进入定植阶段。当地群众缺乏管护技术,得知村民有这方面的技术需求后,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便将技术培训送到了田间地头。

“只要群众有技术方面的需求,我们志愿服务队就会把技术送给他们,给农民当‘科技保姆’,让他们在生产中不走弯路,让群众得到增产增收。”武邑县志愿者协会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农技师张文言说。(孙艳雪、靳国辉)


相关新闻:

“美丽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新苑小学开展“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

让市民在蓝天下自由呼吸

衡水市区主干道环卫机械化清扫率达90%以上

新苑小学举办桃城区第20届学校体育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