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冀州区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春季公路养护工作

时间:2019-04-23 14: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季到来,天气渐暖。为保障辖区公路安全畅通,以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为目标,近日,冀州区交通运输局抢抓有利时机,采取多项措施及时开启了春季公路养护模式,为全年公路养护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健全机制,综合治理。按照“县道县管、乡村道乡村管”的原则,加快与公路沿线乡、村两级的对接配合,大力推行路长制,营造人人参与、路民共建的良好爱路、护路氛围,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打造更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美观的公路交通环境。

周密部署,全面摸排。该局组织技术人员对辖区列养公路展开拉网式排查,排查内容包括路基、路面、路肩平台、桥涵及附属设施等,建立路况登记档案台账,确定养护工作重点,调整养护思路和计划,针对性的制定切实可行的养护方案。

积极行动,效果显著。对国道106、省道郑昔线、安新线和赵南线、赵码线、冀李线等重要县乡公路的龟裂缝隙进行了春季浇油灌缝工作,防止公路病害深度扩散,并对已出现的坑槽、冻胀翻浆等病害进行了挖补修复。截至目前,共浇油灌缝57公里,挖补修复242平方米。

环境整治,净化保洁。该局以“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为契机,重点加强日常清扫保洁和绿化美化力度,加大日常维护中洒水降尘频次,完成1000多公里国省干线和重要县乡道路的绿化带清理和杂草、枯枝、落叶、白色垃圾清运等工作;抓住有利时机全面做好浇灌、绿化修剪、苗木补植、病虫害防治等绿化管护工作。目前,东湖大道已完成卫矛补植10000多棵;县道赵南线完成杨树补植15000棵。(陈子雨)


相关新闻:

“美丽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新苑小学开展“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

让市民在蓝天下自由呼吸

衡水市区主干道环卫机械化清扫率达90%以上

新苑小学举办桃城区第20届学校体育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