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关于加快衡水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建议

时间:2019-04-23 14: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市作为中国北方生态宜居滨湖城市,冀中南区域中心城市和重要的交通枢纽,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对于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刺激内需、服务民生,促进信息服务业发展和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积极作用。

一、强化制度体系建设。为使我市信息化项目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议尽快以市政府名义出台信息化建设管理指导性文件,为我市开展智慧城市暨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工作提供政策依据。积极推动建立智慧城市建设评估考核体系,把智慧工程建设成效纳入各部门效能考核。

二、建立联动和互动机制。着力打造集平安城市、应急指挥、智慧城管、智慧环保、智慧交通、智慧消防、智慧旅游、12345市长热线、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等多项智慧城市业务应用系统于一体的综合指挥调度平台,实现各项智慧应用联动,全面实时地获取各方面信息,并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智能汇总和分析,实现政府领导决策智慧化、城市管理治理精准化。

三、拓展投融资渠道。智慧城市建设涉及范围广、内容多,一方面对基础设施、公益性项目需要加大政府投入,适当增加信息化专项资金预算;另一方面应积极运用“政府引导+多方参与”的投入模式,结合项目的公益性、功能性、商业性特点,充分借助社会资本,尤其是省内外优势企业、专业机构的力量,选择合适的建设运营模式,合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四、强化信息化人才保障。坚持“培育、引进、使用”并重,培育造就一支符合智慧城市建设和我市产业发展要求的创新创业型人才队伍,以人才结构优化引领智慧城市升级和产业结构优化,积极引进专业的技术、管理人才与团队,强化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职业技术院校等合作,建立信息化人才实训基地,重点加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信息化人员队伍建设。

五、强化区域智慧项目合作。借助“京津冀一体化”、“环渤海经济圈”和“雄安新区千年大计”等契机,寻找与周边发达城市建立信息化协作机制,建立区域合作的公共信息交换平台,加强政府间信息交流和共享,实现我市相关应用的快速部署,提升我市信息化水平。

李凝


相关新闻:

“美丽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新苑小学开展“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

让市民在蓝天下自由呼吸

衡水市区主干道环卫机械化清扫率达90%以上

新苑小学举办桃城区第20届学校体育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