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中学与衡水一中联合举办80华里远足活动

时间:2019-04-23 14: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3日上午,衡水团市委、滨湖新区、河北衡水中学、衡水第一中学联合举办以“奋进追梦路 青春励志行”为主题的80华里远足活动。图为远足现场。河北衡水中学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艳春 记者郎海江、翟一杉)4月13日上午,衡水团市委、滨湖新区、河北衡水中学、衡水第一中学联合举办以“奋进追梦路 青春励志行”为主题的80华里远足活动。两校高一年级师生、家长志愿者300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环境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和励志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环保意识、集体意识和顽强毅力。

4月13日上午,衡水团市委、滨湖新区、河北衡水中学、衡水第一中学联合举办以“奋进追梦路 青春励志行”为主题的80华里远足活动。图为远足现场。河北衡水中学供图

当天早晨6时35分,参加远足活动的高一师生分别在两校操场集合,参加远足出征仪式。一年一度的远足已成为两校的特色德育活动。“我是一名衡中人,我志愿参加远足活动,亲近自然,净我河山。放飞梦想,亮我风采……”学生们庄严宣誓,铮铮誓言表达出他们对远足成功志在必得的决心。随着总指挥长一声令下,学生们意气风发踏上征程。

远足途中,学生们士气高昂,精心制作的班旗迎风招展,长长的队伍整齐有序,大家一路行走一路高歌,洋溢着青春的朝气与激情。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守护在队伍两侧,各种保障车辆有序行驶,为学生们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道路两旁,家长们举起条幅为孩子们加油鼓劲。

4月13日上午,衡水团市委、滨湖新区、河北衡水中学、衡水第一中学联合举办以“奋进追梦路 青春励志行”为主题的80华里远足活动。图为远足现场家长为同学们加油助威。河北衡水中学供图

经过4个多小时的跋涉,参加远足活动的三支队伍在美丽的衡水湖畔胜利会师,午饭后,学生们自发将产生的垃圾清理干净并带走,真正做到“除了脚印什么也不留下,除了回忆什么也不带走”,用低碳绿色的环保行动彰显衡中精神。

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鼓励广大学生,“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进一步发扬远足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怕困难,不怕挫折,珍惜时光,刻苦学习,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相关新闻:

“美丽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新苑小学开展“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

让市民在蓝天下自由呼吸

衡水市区主干道环卫机械化清扫率达90%以上

新苑小学举办桃城区第20届学校体育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