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税收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9-04-23 14: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座谈会


大讲堂

今年4月是我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4月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衡水市税务局举办了第28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宣传月活动的序幕。本月起,税务系统将通过举办减税降费大讲堂、税企座谈会、新闻发布会、减税降费专项培训和税收大宣传等多项活动,广泛宣传全社会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共同努力、纳税人和缴费人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积极推进各项税收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今年税收宣传月的主题是“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有力促进创业创新,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

启动仪式上,国家税务总局衡水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国增表示,全市税务系统将全面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确保政策宣传覆盖面更广、群众知晓度更高、纳税人理解力更强,为企业和纳税人带去实实在在的政策“大礼包”。并将进一步改善办税环境、改进办税手段、提升办税质效,让纳税人在更好的办税体验中享受优惠政策,全力营造税收共治、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随后,与会领导一起摁动启动球,标志着税收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仪式结束后,第一期“开讲啦——衡水市减税降费”视频直播大讲堂正式开课,税务人员就增值税减税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个人所得税等税收政策进行解读,各县市区参会企业财务人员聆听讲座。“共话减税降费”税企座谈会在全市各税务系统同步进行,来自不同领域的多名企业家代表与广大税务干部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直抒胸臆。企业家就实际经营中有关税费的问题、诉求和建议畅所欲言,税务干部现场办公一一解答和解决,让企业充分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

“减税降费政策力度空前,含金量很高,有效降低了我们企业的经营成本。”河北罗小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财务主管代志红谈及减税降费带来的变化兴奋地说,“比如,增值税税率从16%降低到13%,大幅度降低了企业的税收负担。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75%,降低了经营成本。养老保险缴纳比例的下调,直接降低了企业的用工成本。这让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和利益,我们公司沉下心来搞经营的信心更足了!”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衡水市税务局不断加大各项税收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力度,推进各项税收改革,不断提高办税效率,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幸福指数,实现了税收质量和收入规模的新突破、新跨越。去年,衡水市税务系统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实现降低增值税税率减税2.1亿元,办理留抵退税2.4亿元,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国家税务总局衡水市税务局将围绕主题结合本地实际,组织新闻发布会、减税降费专项培训和税收大宣传等系列税收宣传活动,多角度展现税务部门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及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新成效。(刘国磊)

本组图片由周仙鹏、王丰拍摄


相关新闻:

“美丽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新苑小学开展“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

让市民在蓝天下自由呼吸

衡水市区主干道环卫机械化清扫率达90%以上

新苑小学举办桃城区第20届学校体育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