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老白干1915”作为礼品赠送高雄市长

时间:2019-04-01 15: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6日,高雄市长韩国瑜会见了河北省冀台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赵洪涛及河北企业代表,图为衡水老白干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旭东(左)向高雄市长韩国瑜(右)赠送“衡水老白干1915”。李栋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栋 记者郎海江、翟一杉)3月26日,高雄市长韩国瑜会见河北省冀台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赵洪涛及河北企业代表,双方就冀台经贸合作进行了深度沟通。

在现场,企业代表衡水老白干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旭东将签名版“衡水老白干1915”赠送给韩国瑜,韩国瑜说“衡水老白干是好酒,这么珍贵的礼物,非常感谢”,并表示希望两岸关系应该像衡水老白干一样,越久越浓,越久越醇。

众所周知,我国共有十一大白酒香型,衡水老白干是老白干香型标准的制定者,台湾金门高粱酒等生产厂家,与老白干香型的传统酿造技艺、口感相似但又有所不同。

早在2014年,台湾中华酒业发展协进会秘书长欧阳港生在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参观交流时介绍,台湾的白酒固态酿造工艺师从大陆北方的传统酿酒工艺,看到衡水老白干在酿酒工艺上的创新深受启发,希望可以通过双方的技术交流将中国的白酒固态酿酒工艺更加的发扬光大。

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总工程师张煜行介绍,衡水老白干酿造技艺传承千年,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台湾的白酒酿酒技术很大程度上源自于衡水老白干。两者酿造工艺、口感都很相似,是国际主流香型白酒,无论在台湾还是大陆都非常受消费者的欢迎。

两者都有厚重的文化传承,具有干净、纯粹、清雅纯正的品质优势,是国际主流香型,在全球一体化趋势下,衡水老白干作为国际主流香型生产企业,顺应消费者口感由“浓郁复杂”转变为“清雅纯正”风味趋势,以“不上头”的文化牌,正在进行对国际市场积极进取的开拓。

据悉,衡水老白干作为中国历史名酒之一,屡获国际大奖,老白干香型独特的地缸发酵工艺自带“不上头”基因,酒体分子小,杂醇油含量低。2010年,经联合国有关机构批准,国际信息发展组织授予衡水老白干“千年金奖”称号;2018年在拉斯维加斯世界烈酒大赛上,衡水老白干1915摘得双金奖和“全场最佳“称号。而在1915年举世瞩目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衡水老白干的前身——直隶官厅高粱酒便获得巴拿马万国博览会最高奖甲等金奖。

相关新闻:

衡水市民走出家门感受早春的气息

受益在职职工5.2万人!衡水创新开展“功能社区责任医生签约服务

衡水司法局精准扶贫工作队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衡水扫黑除恶斗争保持高压态势 全市公安机关共刑拘1418人

全国首次!衡水在职职工获“功能社区责任医生签约服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