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市统计局摸清经济“家底”助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4-01 15: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去年以来,衡水市统计局扎实推进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实事求是摸清经济“家底”,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持续提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业务水平,大力开展量化评比活动。该局在前期全面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各县市区持续开展“两员”普查登记业务再培训再学习工作;建立各级“两员”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四经普相关知识,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实行每天通报进度、每周通报数据质量排名的工作制度,对各县市区普查登记工作进度情况进行每日通报,激励各级普查工作人员拿出“真招实策”,高质量完成好普查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各相关业务科室每周对各县市区上报的数据进行总体评估,根据质量评估情况进行排队,确保了普查登记工作有序、健康开展。

定期开展数据质量分析,组织推行县乡联审工作。他们坚持每周二召开数据质量分析研讨会,各相关专业认真总结分析本专业上报单位进度情况、数据质量情况、涉及核算指标评估情况等,讨论交流采取的数据质量控制措施、存在的问题以及拟采取的对策,为提高四经普数据质量开出了一剂剂“良方妙药”。为确保会议成果落实,他们召开县乡两级经普数据质量联审会议,普查业务人员采取数据处理平台审核和人工审核相结合的办法,对已经上报的数据进行联合审核,分专业汇总资料,纠正倾向性问题,避免重复性错误,为普查数据质量加上了“双保险”。深入落实领导包县制度,着力强化督导检查力度。市统计局领导和业务人员对各县市区进行分包负责,督导检查普查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及时推动与协调解决普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对普查工作问题较多的县市区,进行一对一重点帮抓,确保全市普查数据质量经得起检验。为了解和掌握市四经普工作的“第一手资料”,由局领导带队,分7 个工作组深入各县市区,对四经普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和解决普查登记中存在的问题,从源头掌握影响经普数据质量的关键因素,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四经普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杜静 贾勇)


相关新闻:

衡水市民走出家门感受早春的气息

受益在职职工5.2万人!衡水创新开展“功能社区责任医生签约服务

衡水司法局精准扶贫工作队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衡水扫黑除恶斗争保持高压态势 全市公安机关共刑拘1418人

全国首次!衡水在职职工获“功能社区责任医生签约服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