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清明假期出游小高峰将至 衡水短途游最火热线路价格平稳

时间:2019-04-01 15: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临近,不少市民已开始着手计划假期出游了。昨日,走访市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前来咨询旅游线路的市民日渐增多,假期出游线路以周边赏花踏青线路最为火爆,线路价格平稳,没有明显涨幅。

在市区中心街一家旅行社,记者看到前来咨询旅游事宜的市民络绎不绝,旅行社也在显眼位置张贴了最新的线路及价格。“天暖花开,外出游玩的人渐多,其中以周边游、短途游最为火爆。”该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清明小长假主打短途赏花线路,包括洛阳牡丹、市区周边踏青赏花一日游等, 都较受游客青睐。其中,4月6日、7日的一日游和二日游尤其火爆。清明节当天报团人数不多,这应该与清明祭扫习俗有关。此外,不少旅行社还推出了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游,如济南方特、泉城极地海洋世界、欧乐堡等线路。

目前各旅行社线路价格没有明显波动,一些赏花一日游价格都维持在两百元以内。旅行社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由于清明放假期间正值春季出游时节,旅游市场较火爆,市民出游需尽早做好安排,提前报名参团。

虽然只有3天,但是计划利用清明小长假自由出行的人也不少,且以年轻人居多。

市民小王就准备趁清明假期带父母和孩子去山西平遥古城。“相比于走马观花般的跟团游,我更看中自由行的品质,可以自己定制旅游计划,放慢节奏,好好地欣赏一下当地的风景,体验当地风情。”小王说, 自由行可选的方式也很多, 乘坐高铁以及自驾都可以,这让出游变得更加随意。

据了解,和小王一样,选择自由出行的人不在少数,不少80后、90后都在朋友圈中讨论清明出游的话题,“小而美”的小众景点更受他们追捧。“小众景点虽然尚未成为大众旅游目的地景点,但游客接待量相对小,旅游价格涨幅也低。”90后市民小林表示,他和朋友们都爱新鲜,喜欢追寻难以复制的景观和独特的旅游体验,也经常在网络上搜寻一些小众、“网红”景点。相关网络旅游数据也显示,30%以上的年轻人倾向于选择到小众旅游目的地游玩。(朱微)


相关新闻:

衡水市民走出家门感受早春的气息

受益在职职工5.2万人!衡水创新开展“功能社区责任医生签约服务

衡水司法局精准扶贫工作队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衡水扫黑除恶斗争保持高压态势 全市公安机关共刑拘1418人

全国首次!衡水在职职工获“功能社区责任医生签约服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