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景县强力锻造过硬巡察队伍

时间:2019-04-01 15: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丰富培训形式 提升业务能力 健全管理制度

景县强力锻造过硬巡察队伍

为提高巡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近日,景县通过集中授课、分组对抗、以巡代训、观看录像片、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组织新任巡察干部开展政治、业务专题学习培训,旨在提升巡察干部专业监督本领,锻造一支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纪律作风硬的巡察干部队伍。

突出重点,丰富学习培训形式。培训期间,该县根据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和新进人员较多的实际,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党章两准则四条例”、巡察流程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讲解辅导,切实增强巡察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程序意识、质量意识。为提升和检验学习实效,他们针对学习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采取分组对抗、互动答疑的方式,各组之间解惑释疑、分析归纳、彼此印证,从政治层面进一步加深理解、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知识结构迎接巡察工作的新挑战。

以巡代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为适应实战需要,在已启动的十一届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中,他们采取以老带新、以巡代训的方式,由原巡察组长全程跟进,以“扶上马、送一程”的形式,确保工作不脱轨、方向不跑偏,不断增强巡察干部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力求让全体巡察干部在此次巡查工作中得到锻炼,尽快熟悉业务,提升工作能力,特别是让新调入人员对“巡什么”“怎么巡”“巡到什么程度”“达到什么效果”等巡察工作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让他们能够尽快熟悉新环境、调整新心态、进入新角色、胜任新工作。

严格要求,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为了确保巡察工作高效开展,真正起到锻炼队伍作用,该县统一制作了巡察工作流程图和实施方案,重点对巡察准备、巡察了解、报告巡察情况、反馈巡察意见、巡察移交、督促整改等环节进行分解和细化,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同时,他们出台相应制度规定,严格巡察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确保巡察干部能依规依纪、履行职责,力促各项工作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他们还要求各巡察干部在巡察过程中将发现的问题和巡察中的所感所思认真总结,达到“一人学习,全体受益,集体提高”的良好效果。

全体巡察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业务学习为契机,坚持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严律己,尽快适应角色转换,立即进入实战状态,勇于担当、忠诚履职、激情工作,不忘初心、不负信任、不辱使命,高质量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卢增晖、薛明)


相关新闻:

衡水市民走出家门感受早春的气息

受益在职职工5.2万人!衡水创新开展“功能社区责任医生签约服务

衡水司法局精准扶贫工作队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衡水扫黑除恶斗争保持高压态势 全市公安机关共刑拘1418人

全国首次!衡水在职职工获“功能社区责任医生签约服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