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饶阳开展宪法宣传有声有色

时间:2019-04-01 15: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为积极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饶阳县把宪法宣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精心部署,强力推进,在全县营造出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不断掀起全县宪法学习宣传新高潮。

聚焦宪法宣传,增强干部和青少年宪法教育。该县为相关干部印发《宪法》《公务员学法》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邀请法律专家对各级干部进行集中辅导,提高了各级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各乡镇区、县直各单位将《宪法》纳入政治理论学习范畴,通过党委(党组)会、支部会等方式组织学习,提升了各级干部宪法知识水平,让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开展好青少年宪法宣传教育工作,该县向400余名高一新生赠送了《青春无悔·与法同行》《青春之路·与法同行》普法宣传手册,同时,为各中小学校开展法治课,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册,为青少年提供了海量法制资源信息和法律咨询帮助,让广大青少年在法治文化的教育与熏陶下成长。

增点扩面,助力宪法学习宣传普遍推广。该县以宪法宣传为内容,以普法阵地为载体,积极开展了“宪法集中学习”“宪法进万家”“宪法进公共交通场所”“宪法进宾馆”“晨读宪法”等全民学宪法、共建法治社会的各项活动;打造了北京堂“小北京法治村”、圣水“法治剧广场”、一致合“红色法治广场”等多个特色法治乡村,构建独具特色的法治文化,营造了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将宪法宣传化成有声的符号,不断强化广大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更在潜移默化中让宪法植根于群众的日常生活。

创新普法方式,多措并举提升全民宪法意识。该县利用各种节点,多次开展以宪法为主题的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在主要道路,利用灯箱、路牌、橱窗、标语、户外显示屏、建筑围挡等载体,设置“宪法精神”公益广告360余处;县电视台每日在黄金时段刊播关于“宪法精神”的公益广告10次以上;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县直23个职能部门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并举行了宪法宣誓和签名仪式,宣传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册,法治宣传品16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崔建柱、杨飞飞)


相关新闻:

衡水市民走出家门感受早春的气息

受益在职职工5.2万人!衡水创新开展“功能社区责任医生签约服务

衡水司法局精准扶贫工作队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衡水扫黑除恶斗争保持高压态势 全市公安机关共刑拘1418人

全国首次!衡水在职职工获“功能社区责任医生签约服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