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民走出家门拥抱春天

时间:2019-03-25 1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色正好,一对新人在滏阳河畔拍婚纱照。 康静 摄

 春天,是一个让人身心愉悦的季节。桃红柳绿、草长莺飞、万物复苏……这些美丽的字眼儿听起来就让人倍感舒爽。连日来,阳光明媚,天气回暖,衡水大地仿佛一夜之间进入了真正的春天,许多市民迫不及待地走出家门沐浴在春光里,感受春风拂面、满目生机的怡人春天。

河畔街道美如画 市民街头赏春景

上周六下午,一直忙于工作的市民马宏宇,陪爱人走出家门,在前进大街上一边散步,一边欣赏着街道美景。“这条路其实天天走,但几乎一天一个样!”他说,常看到有工人擦拭路边的花箱,在蓝天映衬下,如今街道显得更加干净整洁,两旁无论是垃圾箱还是装饰花箱都焕然一新,甚至楼宇也变得光鲜亮丽了!马宏宇拿出手机不时拍照,并连声称赞着:“你看这景色,多有范儿!”

其实,像马宏宇一样,连日来,不仅街道上外出散步的市民逐渐增多,在滏阳河畔,每天清晨,前来散步晨练的市民也越来越多。漫步河畔,春风吹皱碧水,蓝天倒映水中,河岸垂柳吐露新绿,美丽的山桃花开成灿烂的一片,花香沁人心脾……处处充满诗情画意。约上三五个好友,一起在运动场地上打打球;和家人一起加入健步的队伍,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边强身健体,一边欣赏河畔春景。市民吴春梅和朋友一早就来到河畔遛弯儿,看着眼前美景,她兴奋地唱起了歌儿:“随着脚步起舞纷飞,跳一曲春天的芭蕾,天使般的容颜最美,尽情绽放青春无悔。啊!春天已来临,有鲜花点缀……”

“现在最幸福的事儿,就是在家门口欣赏到最美的春景。”这是吴春梅对“美丽衡水”建设最直观的评价。她说,近几年,我们的城市变化太大了,几乎一年一个样,一天一个样,走一走,看一看,一天的心情都会很好,城市建设让我们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美丽衡水”就在眼前!

公园广场设施完善 市民休闲健身沐春风

在市区,一个个改建一新的城市公园,更成为这个春天里市民最向往的乐园。从萧何广场到滏阳生态文化广场,从青年公园到中华公园,从休闲广场到人民广场再到丰收渠带状花园绿地公园……随着天气转暖,市民纷纷走进身边的公园,乐享春天。

刚刚过去的周末,天气晴好,在市区中华公园内,65岁的刘国华老人和伙伴们聚集在此,拉着二胡唱起京戏,“天儿这么暖和,咱们公园里这么干净,设施也越来越完善,和几个爱好相同的伙伴儿聚在一起,自娱自乐,心情非常好!”春天的公园里人气陡增,有的聚在一起下象棋,有的唱歌儿,有的跳广场舞,其乐融融,成为一道城市美景。

漫步中华公园,记者发现,这里整洁有序,一个个崭新座椅为市民休息提供了方便,而象棋桌、篮球场、儿童游乐场等游乐休闲设施俱全。儿童游乐场内,孩子们在滑梯上尽情地玩耍。篮球场地上,市民们享受着运动带来的酣畅。满眼的春景、明媚的春光、喜悦的人群、漫步的行人,给春天的衡水增添了朝气和活力。

“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在场地开阔的人民广场和休闲广场上,不少孩子快乐地放起了风筝。看着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风筝从自己手中飞上天空,自由飞翔,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而放风筝的队伍中,还有不少是中老年朋友。市民王志新今年56岁,是放风筝的发烧友,他说,这几年衡水的天越来越蓝,绿化越来越好,在这样的环境里放风筝既陶冶情操,也锻炼身体,可谓一举多得。

文明赏春踏春彰显市民素质

近年来,我市以“绿化、亮化、美化”为主要内容的城市建设成效显著,不仅扮靓了城市的市容市貌,提升了城市品位和百姓生活品质,而且促进了市民文明素质的大大提高,也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一抹春色。

“看!这里景色多美!”13日、14日,市民李佑爽和闺蜜先后来到衡水湖和滏阳河畔,用手机拍摄了一组“湖城的春天”发到了朋友圈,引来众多好友点赞。连日来,记者发现,许多市民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将看到的美景拍下来,通过网络转发到朋友群里,与往年相比,对我们的城市多了一份赞美。与此同时,记者发现,走进绿草地里踩踏的市民少了,折花伤树的市民也不见了。

在市区休闲广场上,靓丽整洁的塑胶跑道上,看到孩子将垃圾纸片随手扔在地上,市民吴女士立即跑上前去捡起来,并教育孩子不要随手扔垃圾。在滏阳河畔,市民们观赏着早春刚刚盛开的山桃花,却不再把桃枝随手摘下……

“文明城市靠大家”“爱护环境,共建美丽家园”……无论是广场还是公园,文明标语牌随处可见。市民们一边赏景,一边自觉维护着我们的市容市貌。

“春天,是大家的,是每一个衡水人的!”市民李华说,我们的城市春天之所以美丽,也是市民共同维护的成果。

“市民的文明程度与美丽的春景是相辅相成的,城市变美了,人心也变美了;人心变美了,城市就更美了!”市民王鹏如是说。(杜俊颖)


相关新闻:

衡水市打响春季排水管网清淤“百日会战”

衡水保利大剧院文化惠民再出发

衡水率先实施历代贡品和老字号普查认定

新台阶!2018年衡水市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15亿元

推进大气污染治理 衡水市取缔黑加油站(点、车)241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