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阜城枣强冀州分获省体育考评最佳和优秀县(市、区)

时间:2019-03-25 1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2018年度河北省体育工作考核评价优秀和最佳县(市、区)出炉,共评选出20个最佳县(市、区)和20个优秀县(市、区)。我市阜城县和枣强县获评最佳县(市、区),冀州区获评优秀县(市、区)。

据了解,2018年度河北省体育工作考核评价优秀和最佳县(市、区),是通过自评、初评和集中述职评审等考核评价环节,综合量化排名,并经省体育局党组集体研究,公示无异议后评选出来的。按照体育工作考核评价办法相关规定,省体育局安排体育事业发展项目扶持资金,奖励给最佳县(市、区)80万元,优秀县(市、区)50万元,用于体育事业的发展。

2018年,阜城县体育设施日益完善,健身氛围日益浓厚,体育活动日益丰富,社会效果日益明显。目前,全县共注册有各类体育协会和草根组织,健身气功站点、晨晚练点、广场舞队伍遍布全县每个角落。2018年,阜城县还启动了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建设项目;为486个村庄配备了健身器材和体育设施;在城区6个公园修建了健步道,配齐健身器材;新建成两个5人制足球场,为规模性学校配齐体育设施和器材。同时,组织举办了第三十六届职工篮球联赛、第三十八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以及3次广场舞大赛和6次乒乓球比赛。

枣强县在全市率先建成了枣强县全民健身中心和枣强县少年业余体校;精心打造了枣强县夏季篮球联赛和枣强县足球联赛暨校园足球赛两个县级品牌赛事;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实现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2018年获得河北省柔力球公开赛优秀奖、衡水市青少年田径运动会团体第二名等……2018年,枣强县体育工作可谓发展强劲,亮点纷呈。2019年,他们将按照“强基础、扩规模、创特色”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体育惠民”工程,全力推进“三个提升”(行政村健身器材全覆盖提升、健身人群规模扩充提升、健身设施完善提升)和“一个突破”(突破冰雪项目受场所环境的限制),推动枣强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8年,冀州区坚持四个结合,体育事业取得了蓬勃发展。坚持发展体育事业与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相结合。在各学校开设了足球课程,开齐开足体育课,创建了一批省级以上体育特色学校。坚持发展体育事业与服务社区生活相结合。规划建设了体育生活化街道,在机关企事业单位推行了工间操活动,为新建美丽乡村配备了健身器材。坚持发展体育事业与弘扬竞技精神相结合。在省、市、区青少年运动会上,冀州区参赛人员和比赛项目众多,屡次刷新记录。坚持发展体育事业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尤其是衡水湖国际马拉松比赛期间,外地运动员、外地参与人群、外籍人员借机到冀州旅游观光、餐饮住宿、消费购物,活跃了冀州地方经济。(张玲玲)


相关新闻:

衡水市打响春季排水管网清淤“百日会战”

衡水保利大剧院文化惠民再出发

衡水率先实施历代贡品和老字号普查认定

新台阶!2018年衡水市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15亿元

推进大气污染治理 衡水市取缔黑加油站(点、车)241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