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深州市前磨头镇俩村民合力救起落水女孩

时间:2019-03-25 1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深州市前磨头镇许刘村附近上演了合力救人的感人一幕。一名女孩儿掉进河里情况紧急,两名热心村民全力将其救上岸。

当日下午1时20分许,住在许刘村的许先生在上班路过村北的河边时,突然看到远处一位大爷正在向他招手,像是出了什么事。随即,许先生快速走上前,这才看到了旁边河里有一名落水女孩正在奋力挣扎,并顺着水势自西向东漂,情况十分危急。许先生立马随大爷走到离女孩最近的位置,大爷拿着铁锨,想让女孩拽住,可女孩儿根本够不着。

这时,眼看女孩儿就要被冲到东边的河洞内,而河洞的另一侧水势更急,一旦被冲过去,后果将不堪设想。许先生情急之下,从旁边拔了一棵树苗。他将树苗的一头扔向在河里挣扎的女孩,在女孩拽住树苗后,他同大爷一起拽着树苗的另一头,合力将女孩往河边拉。在女孩快到岸边时,许先生立刻伸出手拽住她,猛地将她拉上了岸。见女孩已无大碍,且身边有大爷照顾,上班已经迟到的许先生默默离开了。

记者采访时,许先生表示:“人命关天,这事谁遇上都会救人。”他也想提醒大家,如今春季来临,河边行走时一定要注意路面湿滑,尽量远离岸边行走,避免悲剧发生。(夏晓婷)


相关新闻:

衡水市打响春季排水管网清淤“百日会战”

衡水保利大剧院文化惠民再出发

衡水率先实施历代贡品和老字号普查认定

新台阶!2018年衡水市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15亿元

推进大气污染治理 衡水市取缔黑加油站(点、车)241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