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台湾中华武学交流协会会长到衡水参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

时间:2019-03-25 1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台湾中华武学交流协会会长李唐(左一)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传习所认真参访。记者郎海江摄

3月19日下午,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武术第六代传承人、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主席宋君杰邀请,台湾中华武学交流协会会长李唐到衡水参访。衡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牛泽彬,市台办副主任何英儒、科长张策陪同参访。

衡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牛泽彬(中),市台办副主任何英儒(左一)、科长张策(右一)陪同李唐(右二)参访。记者郎海江摄

李唐先生参观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传习所、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办公和训练环境,观看了学员们展示的“戳脚”武术,他被学员们精湛的传统功夫深深震撼。李唐表示:“百闻不如一见,非常荣幸能目睹祖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学员们的精彩表演,他们将中华传统武术继承和发扬光大,非常了不起。我盼望宋先生和学员们能将武术走进台湾,我也带领我的学生来衡水进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寻根之旅。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缔结海峡两岸儿女心灵相通和传统文化交流的桥梁与纽带,将中华武术发扬光大。”

为发扬中华武术文化的优良传统,推动两岸同胞共同传承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情,创新两岸民间交流的形式,双方达成了一年一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大会,今年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将赴金门开展传统武术交流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戳脚”走进台湾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意向。

衡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牛泽彬表示,衡水市是闻名中外的武术大市,自古豪杰辈出,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悠久的历史传承,武术项目有两项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希望台湾中华武学交流会和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携手为推动和深化两岸武术文化交流发挥更大的影响力,为中华民族传统武术生生不息、永续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衡水市打响春季排水管网清淤“百日会战”

衡水保利大剧院文化惠民再出发

衡水率先实施历代贡品和老字号普查认定

新台阶!2018年衡水市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15亿元

推进大气污染治理 衡水市取缔黑加油站(点、车)241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