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冀州区:社会各界送别“大爱仁医”吴殿华

时间:2019-03-11 16: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3月7日讯(通讯员李杰安 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抗震救灾模范、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大爱仁医”吴殿华遗体告别仪式在衡水市冀州区殡仪馆举行,冀州区社会各界干部群众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送别“大爱仁医”吴殿华。

据悉,3月5日下午2时30分,吴殿华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84岁。吴殿华逝世后,衡水市和冀州区领导对家属进行了慰问,社会各界纷纷以各种形式进行吊唁。

3月7日上午,“大爱仁医”吴殿华遗体告别仪式在衡水市冀州区殡仪馆举行。图为社会各界群众自发走上街道送别吴殿华。冀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从7日清早开始,陆续就有群众自发赶来,站立在吴殿华灵车将要经过的街道两旁,为“大爱仁医”吴殿华送行。上午7时40分许,吴殿华老人的灵车从家中出发,沿线送别的数千名群众挥泪相送,依依惜别……“吴院长是我们的楷模,我们要学习他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心系患者、甘于奉献的为民情怀,热心公益、向上向善的职业操守,用爱心和责任践行医务工作者的神圣天职,做新时代‘最美医生’!”青年医务工作者张洪良动情地说。

上午8时许,在低回的哀乐声中,吴殿华老人的灵车缓缓抵达殡仪馆,书有“不忘初心艺精德馨著大爱,牢记使命济世救人写忠诚”的挽联,分别悬挂在吴殿华的遗像两侧,一个个花圈、一副副挽联寄托着广大干部群众对吴殿华老人的沉痛哀思。

3月7日上午,“大爱仁医”吴殿华遗体告别仪式在衡水市冀州区殡仪馆举行。图为社会各界群众自发来到殡仪馆送别吴殿华。冀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9时许,吴殿华遗体告别仪式正式开始。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和衡水市委、市政府专门发来唁电,冀州区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以及吴殿华生前好友,列队来到灵堂前。大家含泪深深地三鞠躬,依依送别这位道德楷模。

“我曾数次跟随吴院长参加抢险救灾,见证了他在灾区的敬业精神和大爱之心,吴院长虽然离开了,但他的精神永远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前行。接力吴院长,热心做公益,我会一直坚持下去!”送别仪式现场,曾多次跟随吴殿华参加抗震救灾的志愿者李洪杰深情地说。

据了解,吴殿华1935年8月生人,1953年1月入党,1949年8月参加工作。从医70年来,他以高尚的医德、高超的医术,赢得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赞誉,十三次被评为全省和全国劳动模范。吴殿华曾跨越54年16次参加邢台、唐山、汶川、玉树、九寨沟地震等自然灾害的救援活动。2008年,吴殿华被授予“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荣誉称号;2012年,入选“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候选名单;2013年,荣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被人们亲切的称为“大爱仁医”。

据了解,衡水市冀州区委目前已在全区发出进一步向吴殿华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区干部群众学习吴殿华大爱无疆的精神,把忠诚铭刻于心、融入事业和生活;学习吴殿华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业绩;学习吴殿华顽强奋进的精神,在创新创业中展现自己的价值和风采。

相关新闻:

2019年春运衡水车务段发送旅客111.8万人次

衡水市本周气温将坐上过山车起伏不定

让雷锋精神之花绽放湖城

武强举行“奉献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冀州区“三力齐发”打造魅力湖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