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武强多措并举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时间:2019-03-11 16: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提升县城形象 改善农村面貌 推进生态建设

武强多措并举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去年以来,武强县以国家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等“多城同创”和生态建设为主线,从提升县城形象、改善农村面貌和推进生态建设等方面入手,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提升县城形象。该县立足当地现状,统筹发展,先后投资1.6亿元,实施了县城主要街道翻新罩面、供水管网改造、亮化美化、立面包装和出入口提升等15项重点工程,改造提升县城宾馆12家,新建高标准公厕11座,该县承载能力明显增强。此外,该县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载体,组织开展了365百姓故事汇、“访千楼进万家、共创文明县城”等系列特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文明素质。

改善农村面貌。该县实施了307国道、石黄高速两侧廊道绿化、违建清拆行动。为解决农村生活垃圾困局,该县不断完善长效管护机制,采取政府采购托管运营模式,通过公开招投标,选择北京轩昂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衡水好帮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全县7个乡镇区238个村的垃圾清运及日常管理维护工作,为各村配备了垃圾桶、保洁人员和垃圾清运车辆,全县农村垃圾清运实现全覆盖,农村卫生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推进生态建设。该县积极响应蓝天保卫战的号召,多措并举,坚持源头防治,铁腕整治、全民共治,扎实推进清洁取暖、散乱污整治、秸秆禁烧等工作,完成农村气代煤改造3735户、电代煤改造861户。去年,PM2.5浓度同比下降13.89%,达标天数达到194天,较2017年增加38天,县域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同时,该县扎实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造林绿化等工作,推进县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陈颖、苏小立)


相关新闻:

2019年春运衡水车务段发送旅客111.8万人次

衡水市本周气温将坐上过山车起伏不定

让雷锋精神之花绽放湖城

武强举行“奉献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冀州区“三力齐发”打造魅力湖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