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饶阳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时间:2019-03-11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创建文明城市  助力旅发大会

饶阳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助力衡水市旅发大会在饶阳成功举办,3月5日,“岗位学雷锋、文明实践行”志愿服务活动在饶阳县宣传文化中心隆重启动。20个县直单位志愿者服务队、小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以及饶阳县阳光志愿者协会、197志愿者协会、舞蹈协会等志愿者服务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为饶阳县综合执法局、税务局、市场监督局、交警大队、阳光志愿者协会5个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并宣读了“岗位学雷锋文明志愿行”志愿服务倡议书,倡议大家志愿参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全市旅发大会做贡献,带头学雷锋、树正气,争做文明表率,为建设省级文明城市贡献力量。随后,大家纷纷在活动现场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达学习雷锋、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与衡水市旅发大会在饶阳成功举办的决心。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志愿者代表队随即赶赴各自帮建的服务站点,纷纷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站的医务人员,通过发放医学保健常识手册、现场讲解、为群众量血压、进行健康咨询等形式,开展了义诊服务;100名小学生志愿者,佩戴红领巾,与环保志愿者一起,在公路两侧便道及附近居民小区开展了捡拾废弃塑料、烟头行动。环保志愿者还向行人与小区住户宣传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理念,倡导文明新风;20个县直单位分别派出志愿者在各交通路口开展志愿服务,协助交警指挥过往车辆、行人,宣传交通规则,倡导文明出行;舞蹈协会在宣传文化中心广场为群众义演文艺节目,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阳光志愿者协会在火车站广场捡拾垃圾,向过往行人发放创城明白纸;20个县直单位志愿服务队到结对共建小区,帮助清理垃圾、清除违规小广告,向居民宣传创城知识、提升居民创城知晓率。

从志愿服务到互帮互助,活跃在各个战线的志愿者们成为城市文明创建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该县近来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逐步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不息,为建设新时代美丽饶阳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文明之花在饶阳大地逐渐扎根、生长、绽放。(崔佳栋)

相关新闻:

2019年春运衡水车务段发送旅客111.8万人次

衡水市本周气温将坐上过山车起伏不定

让雷锋精神之花绽放湖城

武强举行“奉献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冀州区“三力齐发”打造魅力湖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