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召开文化艺术界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9-03-11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牢记时代使命 聚焦人民大众 创作文艺精品

衡水市文化艺术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

政协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7日,衡水市召开文化艺术界代表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文艺发展指明方向、规划路径、提出要求、鼓舞斗志,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文艺工作的重视,对文艺工作者的关怀,是推动文艺工作不断发展的根本遵循和不竭动力。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落实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的任务目标,座谈会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牢记时代使命。广大文化艺术工作者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文化人,培根铸魂,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凝心聚力。二是聚焦人民大众。文化艺术工作者要扎根本土、深植时代,自觉走进实践深处,把镜头对准人民,把笔尖落到基层,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实现文艺创作境界由小我向大我的转变。三是创作文艺精品。要出台促进我市文艺精品创作的制度措施,通过举办笔会沙龙、邀请名家点评授课、设立创作基地、提供展示平台等,提升文艺创作水平,提高作品精神高度、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推出一批反映时代精神和地域特色的、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文化艺术工作者要振奋精神,“动起来”,围绕“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基本标准和要求,加强对文艺队伍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在全市各级各类文化团体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切实增强文化团体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铸就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忠诚担当的文化艺术工作队伍。(王聪娜、李玮)


相关新闻:

2019年春运衡水车务段发送旅客111.8万人次

衡水市本周气温将坐上过山车起伏不定

让雷锋精神之花绽放湖城

武强举行“奉献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冀州区“三力齐发”打造魅力湖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