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多管齐下应对重污染天气

时间:2019-03-04 1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实现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建设美丽中国,这是历史赋予当代环保工作者的使命。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衡水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全体干部职工争做美丽中国梦的追梦人,管企业、管人员、管平台,多“管”齐下,打响重污染天气攻坚战。

管企业,宣讲政策法规,超前谋划。坚决推行服务式、体验式、预防式、辅导式执法,创新服务方式,落实服务措施,提高企业自觉守法意识。先后制订《关于加强工业企业厂区管理及落实环保规范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厂区及生产车间环境管理的通知》《衡水高新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衡水高新区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方案》,明确环境管理标准,夯实环境执法政策基础,让企业清楚知道应该怎么做、做什么。与各主导行业、企业直接沟通,为411家涉气企业制订了“量体裁衣式”减排措施清单,通过采取停产、停限产、轮流停产等方式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量。树立12家企业为“标杆企业”,将在重污染天气响应期间生产免停或部分先进工段免停,最大限度保障生产,避免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一刀切”。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一厂一策”备案,组织新列入减排清单的企业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标准与责任,强化企业自觉守法意识。

管人员,成立自查队伍,狠抓落实。开展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成立自查组,由分局执法队长带队,严格按照重点工作内容开展自查工作,加大夜查力度。同时,畅通信访举报途径,及时受理广大人民群众关于涉气环境违法行为的举报。重点围绕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错峰生产工作要求执行情况,工业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设置、运行情况,在线监测设施运行情况,涉VOCS排放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达标排放情况,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管控情况等6个方面工作重点,宣贯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逐一排查问题隐患,逐一查找管理漏洞,逐一帮助制订问题整改方案,补齐大气污染治理短板,服务引导企业自觉守法、主动治污、主动减排,全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管平台,利用监管平台,务求效率。一是将执法力量向基层再下沉,组织执法人员入驻高新区环境监管平台,增强与第三方公司的对接沟通,方便执法人员第一时间了解监控平台数据,提升执法效率。二是推动各项在线监控数据融合,实现对大气、水环境、固废、分表计电、油气回收等多方面、立体化的大数据管理。三是充分利用平台的手机APP推送功能,做到推送信息有记录、有解决、有档案,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多措并举,最终促进企业达标排放,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有针对性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实现精准治污。(柳翠坤)


相关新闻:

桃城“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成效显著

冀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提振发展精气神

新学期伊始 “开学经济”红火

衡中学子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纠正“四风”不止步】衡水:“两节”期间发现问题线索105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