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安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

时间:2019-03-04 1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去年以来,安平县以重点项目攻坚年活动为抓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带动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培育、民营经济壮大,新旧动能转换步伐逐步加快,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

改造传统产业,让老树开新花。为全面提升丝网产业发展层级,该县出台了《丝网特色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快推进丝网工业设计中心、丝网智造云工厂建设,引导更多企业建设研发中心。他们与京津高校、科研院所深度对接,开展高端研发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力争全年培育高新技术企业6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00家。此外,他们还强化政策激励,逐步更新装备,引导企业实施“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三大工程,提升装备工艺水平。为了创建特色品牌,他们强化帮扶指导,增强企业的品牌意识、积极注册申报商标,推动丝网由“卖产品”向“卖品牌”转变。去年,新培育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2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64家,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10家,发明专利42项。

培育新兴产业,让新苗长成材。为了引进更多优良项目,该县紧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瞄准央企国企、行业龙头、优质民企,开展专业招商、团队招商、产业链招商。他们强化项目调度,严格执行“四包一”项目推进机制,去年全年共列入省市重点项目22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5个。此外,他们集聚要素突出高新区这一项目建设主战场,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征地拆迁力度,加快腾笼换鸟,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绝不让“重大项目等土地,闲置土地晒太阳”。

壮大民营企业,让旗舰变航母。该县坚持以“亩产论英雄”,他们制定了“百企转型”方案,推动企业转型做大、升级做强,今年力争有2家企业实现上市。同时,为落实好中央和省市支持民营经济的一系列政策,他们针对不同企业不同“痛点”,开出了不同“药方”,“一企一策”解决难题。此外,为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向纵深开展,他们着力当好“店小二”与“急郎中”的双重角色,企业需要时,政府无处不在;企业不需要时,政府无故不扰,最大限度地激发了微观主体活力。(张雨茜)


相关新闻:

桃城“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成效显著

冀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提振发展精气神

新学期伊始 “开学经济”红火

衡中学子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纠正“四风”不止步】衡水:“两节”期间发现问题线索105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