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正月十五闹元宵 武邑县民间花会汇演精彩纷呈

时间:2019-03-04 1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19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武邑县民间花会汇演在衡水市武邑县新时代广场上演。图为花会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2月19日讯(通讯员孙艳雪 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日上午,衡水市武邑县新时代广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民间花会汇演在这里举行,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享受到了一场文化盛宴,大呼过瘾。

2月19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武邑县民间花会汇演在衡水市武邑县新时代广场上演。图为花会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据了解,此次花会汇演共有17支表演队伍,直接参演人数达到了3000多人。参赛队员都是来自武邑县各乡镇和社区的普通群众,群众演、群众看、群众乐。表演队伍里以中老年朋友居多,他们个个拿出自己的绝活,一招一式舞出无限的欢乐,传递着对家乡的美好祝福。欢腾热烈的现场让每个人感受到武邑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浓的节日氛围。

2月19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武邑县民间花会汇演在衡水市武邑县新时代广场上演。图为花会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上午9时许,在全体参演人员齐跳广场舞《张灯结彩》中拉开了本次花会汇演的帷幕。红旗招展、锣鼓喧天,武邑镇群众怀着喜悦的心情、踏着欢快的脚步,表演“划旱船”“抬花轿”,喜庆的表演展现了村民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憧憬;圈头乡的扇子舞,摆出“脱贫致富奔小康”“2019美丽圈头”“以党建促发展”的字样;赵桥镇的民间武术、抬花轿、大鼓等传统的民间把戏,载歌载舞,用高昂的激情表达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寄托对美好未来的无限向往;韩庄镇单人旱船,有行走、调头、摇摆、前后旋转等变化,其间还有老翁、老妪扮相的艺人穿行其中,边走边唱,还不时用俏皮地用方言搭白;大紫塔乡的“大头娃娃”、唐僧师徒及百人腰鼓等更是吸引了众多百姓的眼球;龙店镇红火的绸缎舞,让观众们直呼过瘾;清凉店镇的飞龙戏珠表演活灵活现,十二人举着十多米长的巨龙,时而上下翩跹,时而随着龙珠翻腾倒海;武邑县武术馆的舞狮欢腾雀跃,忽闪忽的大眼睛炯炯有神,仿佛诉说着对来年风调雨顺的期盼;武邑县舞蹈协会的旗袍走秀,更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更值得一提的是,武邑少林武馆带来的变脸首次亮相武邑县民间花会汇演,表演者配合音乐,用绝妙的技巧一次次变换脸谱,疾如风,快如电,手法行云流水,脸谱层出不穷,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此次花会汇演吸引了近三万名群众到场观看,既有“凑热闹”的年轻人,也有步履蹒跚的老年人。在北京打工的陈晓肩头上扛着女儿,自己则拿着手机不停拍照,“开头的广场舞果然震撼。”市民叶红特意带着老人到现场观看,他说:“看了刚才传统的节目,表演得非常好,好多节目这么多年都没有看到了,咱这个民俗文化就应该继续发扬。”

2月19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武邑县民间花会汇演在衡水市武邑县新时代广场上演。图为花会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据了解,精彩的文化盛宴不仅展现了武邑县大力实施“文化兴县”和农村文化大院的优秀成果,更展现了武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风貌。

相关新闻:

桃城“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成效显著

冀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提振发展精气神

新学期伊始 “开学经济”红火

衡中学子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纠正“四风”不止步】衡水:“两节”期间发现问题线索105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