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枣强大力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时间:2019-03-04 1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去年,枣强县认真谋划、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强力攻坚,“双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年共拆除面积6.4万平方米。

无缝隙排查。在现有“双违”集中整治“一张图、一张表”的基础上,该县结合土地卫片执法和爱国卫生运动及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治理工作,对“双违”台账实行动态式管理,不断加大“双违”排查的频次和密度,真正做到无缝隙、无死角、无漏洞。同时,枣强县委大督查办公室分成12个小组对各乡镇、经济开发区“双违”整治推进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零容忍处置。该县设立了举报电话,24小时受理处置,建立了长效快速反应机制,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努力把“双违”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新的“双违”现象发生。全县在拆除违建的同时,注重拆改结合,做到“即拆、即清、即整、即建、即美”,通过拆后管理,美化城乡环境,便利居民生活。

全方位监管。枣强县积极构建“大城管”管理机制,城管大队管理范围扩大到沿主干公里的7个乡镇的171个村庄;各乡镇建立健全了网格化管理制度,指定专人、落实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巡查,第一时间发现、制止并采取措施拆除新增违法建筑,始终保持了整治“双违”的高压态势。

大力度整改。该县对县域内“双违”问题进行严格分类,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社会反映强烈、违法情节恶劣、造成严重后果、拒绝整改的“双违”构筑物、建筑物,逐一确定拆除方案,签订目标责任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同时,加大问责力度,对措施得力、推进迅速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敷衍塞责、畏难退缩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并实行年终考核一票否决。(李金刚、杨双池)


相关新闻:

桃城“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成效显著

冀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提振发展精气神

新学期伊始 “开学经济”红火

衡中学子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纠正“四风”不止步】衡水:“两节”期间发现问题线索105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