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阜城漫河镇真抓实干谋发展

时间:2019-03-04 1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去年以来,衡水市阜城县漫河镇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快速发展。

招商引资收获新成果。去年该镇招商引资成果丰硕,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长点,注入了新活力。投资3.4亿元、占地50亩的河北奥氟隆防腐科技有限公司,新上钢衬F40环保设备、管道、管件一次滚涂生产线两条,改性钢衬搪瓷设备、管道生产线三条及石墨设备的研发生产,目前已投产达效;投资1.3亿元、占地32亩的河北晨晖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阜城分公司,建设生产加工车间、仓库及办公用房2.4万平方米,新上折弯机等各类设备80多台套;另有华润新能源有限公司在辖区内投资风电项目,总投资1.6亿元,共有7个发电机组,目前基础工程已完工,年内可投产达效。

环境保护迈出新步伐。该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利用宣传标语、横幅、村喇叭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在全镇主要道路和各行政村显著位置书写标语89条,悬挂横幅40多幅,切实提高干部群众的环保意识。镇长直接分管环保工作,对环保所工作人员进行充实调整,进一步加强组织机构设置。管控措施多样化,新上摄像头、村干部APP等,采用现代化管理手段,结合工作人员不间断巡查,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对“散乱污”企业全部取缔、关停,加大对破坏环境问题的整治打击力度。

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新突破。该镇提质改良漫河西瓜,因势利导推广新品种西瓜6500亩,并与广州客商签订了1500万公斤西瓜的营销协议;花生、高粱等经济作物试种扩面,义和庄村在衡水老白干集团的协助下与山东鲁花集团对接,试种鲁花19花生150亩。赛马庄村等3个村试种高粱850亩;结合阜城湖公园开发,重点打造了占地1000亩的倪庄林业园区,进一步改善阜城湖公园周边环境。漫河村、吴家铺村、祁庄村建成2000亩的黄桃种植园区。谋划打造许家铺长青藤现代农业园区,在原产业基础上整合利用许家铺旧村址复耕土地,积极申报市级现代农业园区。(王晓楠、高东文)


相关新闻:

桃城“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成效显著

冀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提振发展精气神

新学期伊始 “开学经济”红火

衡中学子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纠正“四风”不止步】衡水:“两节”期间发现问题线索105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