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篇章

时间:2019-02-12 17: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篇章

——热烈祝贺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经过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衡水市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市两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省两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是一次高举旗帜、共谋发展、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大会,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和工作基础。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展示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和这次市两会,绘就了衡水新一年的发展蓝图。我们要将市两会形成的重大共识转化为奋斗激情,必须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篇章。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篇章,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坚持不懈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衡水大地落地生根。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篇章,必须加快推动衡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始终把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各项工作的大前提、大逻辑,紧紧围绕“一三五+”总体部署,聚焦“八大工程”,把思路理得更清、措施定得更准、办法谋得更实。每一项工作都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干就干像样、干到位,干就出精品、到极致,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衡水在强势跨越的快车道上行稳致远。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篇章,必须推动衡水改革开放再出发。要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大力推动“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四最”营商环境。坚持走出去举办更加精准、更有实效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尤其要抢抓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机遇,做足深度参与雄安建设文章。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篇章,必须打造创新高地、人才高地。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创新衡水建设为引领,围绕产业提档升级工程、打造“3+2”主导产业体系,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培育壮大新的发展动能。要举全市之力支持衡水高新区争创国家级高新区,加快以“一谷一港一中心”“中科院+”“院士+”等为龙头的创新平台建设步伐,落实与中科院、中国农科院、中国热科院等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吸引更多高端人才走进衡水,让衡水真正成为科技创新的高地、成果转化的宝地。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篇章,必须下活城乡统筹发展这局大棋。要大力实施城乡品质塑造工程,以打造具有“国际范”的生态宜居美丽湖城为目标,以2019国际智力运动联盟(衡水)世界大师锦标赛、衡水·国际哈萨克库热斯(摔跤)暨中国式丝路摔跤艺术节、中国(衡水)纪录片节暨衡水湖国际纪实影像放映周三大活动为牵引,推动城市品质大提升。坚持向乡村振兴要空间,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县城攻坚、县城交通互联互通、乡镇强身健体、农村田园综合体建设等龙头工程,构建竞相发展、多级支撑的发展新格局。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篇章,必须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在脱贫攻坚胜利在望、即将与区域整体贫困“说再见”的关键时刻,要谨记绝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的庄严承诺,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精神状态,向贫困发起最后的总攻。要在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的基础上,以实施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程为重点,坚定愚公之志、下足绣花功夫,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组合拳,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检验的成果。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篇章,必须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大力实施生态文明创建工程,在大气质量“持续向好、位次提升”的基础上,统筹打好碧水保卫战、土壤污染治理攻坚战、生态修复攻坚战,抓紧抓实衡水湖湿地恢复保护,滏阳河、滹沱河生态补水,造林绿化、工业用地和农用地治理修复等工程,让衡水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为老百姓建造永续发展的“绿色银行”。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篇章,必须真正办好办实民生实事。要树立远事看近、小事看大、实事办好的理念,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以今年确定的20件民生实事为重点,大力推进智慧医疗体系培育、教育规范提升工程,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好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体现到老百姓的笑脸上,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高。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篇章,必须坚决守好稳定这条底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全面落实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统筹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稳定、重大风险防范、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水、法治衡水,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篇章,必须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新表现的整治力度,树牢鲜明的干事导向,着力解决低标准、过得去、穷对付等突出问题,加强干部能力素质建设,以“党建+”系列行动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新时代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振奋精神、拼搏进取,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崭新篇章!


相关新闻:

衡水市领导看望出席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

抢抓发展机遇 助推衡水高质量发展

衡水市政协六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衡水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