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向深入

时间:2019-02-12 17: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回顾了去年衡水市纪检监察工作,对今年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会议的召开,对于推动衡水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向深入具有重要意义。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向深入,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新时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立足河北实际,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全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深刻领会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当前我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向深入,必须聚焦重点难点。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项任务和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部署的具体工作。坚定不移强化思想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反对自行其是、阳奉阴违、另搞一套;坚定不移弘扬优良作风,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拿出恒心和韧劲,坚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有贪肃贪、有腐反腐,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定不移落实政治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的系列规定,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利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好,营造一个让老百姓生活安康、心情舒畅的良好环境。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向深入,必须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六项明确要求,讲得很具体、指向很明确,体现了直面问题、勇于斗争的政治担当和坚定决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贯彻执行,时刻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验自己,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要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作表率,在正确维护党中央权威上作表率,在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上作表率,在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上作表率,在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上作表率。

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砥砺前行,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衡水日报评论员)


相关新闻:

衡水市领导看望出席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

抢抓发展机遇 助推衡水高质量发展

衡水市政协六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衡水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