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深化改革增动力 奋发有为谱新篇

时间:2019-02-12 17: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深化改革增动力 奋发有为谱新篇

——热烈庆祝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2019年春天的脚步临近之时,承载着社会各界的期盼,肩负着全市455万人民的重托,近400名市人大代表齐聚衡水,共同绘就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宏伟画卷。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全市人民在中共衡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迎难而上、拼搏竞进,坚持走“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呈现日新月异的良好局面。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综合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坚持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战略两翼齐飞,城乡融合发展步入新境界;全力抓好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得以充分贯彻;坚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要活力,全力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坚持以脱贫攻坚为重点推进民生和社会事业建设,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进一步提高。

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市上下团结奋进的结果,也凝聚了全市人大代表的心血和汗水。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紧紧依靠党委领导,有效推动了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的贯彻落实;建立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出台首部地方性法规——《衡水湖水质保护条例》;探索实施“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扎实推进民生工程落地见效;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作用,加强人大代表管理,更加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努力提高人大工作质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根本要求,围绕落实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应有的作用,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普惠民生等方面奋发作为,充分行使好人民当家作主的神圣权力。同时,更好地凝聚全社会的力量,精准把握我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有利条件,有效防范各种风险挑战,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衡水一域之光为全省大局添彩。

奋斗成就新梦想,不待扬鞭自奋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衡水市领导看望出席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

抢抓发展机遇 助推衡水高质量发展

衡水市政协六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衡水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