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安全、惠民生”计量监督检查

时间:2019-02-12 17: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监管人员在超市检查电子秤。

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将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保障春节期间群众购买放心节日商品,市局在春节期间开展一系列计量监督检查活动,检查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计量。

市市场监管局重点检查了加油站计量器具配备使用及管理情况,加油机的铅封和检定合格标志是否完整,是否有更换加油机计量芯片等计量作弊违法行为;市区大型超市,重点检查,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和净含量标注是否符合要求;重量结算的零售商品销售者是否明示计量操作过程和计量器具显示的量值,是否存在伪造数据、缺斤短两等弄虚作假、欺诈消费者的不法行为。

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县(市、区)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住重点,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完成本行政区域内的监督检查任务。对加油(气)站点、出租车计价器、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年货市场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活动。(张书勃)



相关新闻:

衡水市领导看望出席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

抢抓发展机遇 助推衡水高质量发展

衡水市政协六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衡水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