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安平纪委立足“三化”推动监督工作做细做实

时间:2019-02-12 17: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规范化 精准化 经常化

安平纪委立足“三化”推动监督工作做细做实

去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纪委不断强化监督职责,以规范化、精准化、经常化为目标,推动监督工作做细做实。

出台工作办法,推进监督规范化。该县纪委印发了《强化监督责任严格日常监督工作办法(试行)》,提出9项监督方法和4项处置方式,对做好日常监督工作做出具体规定。监督方法主要包括谈话函询、列席会议、专项检查、监督巡视巡察整改、参与线索处置、信访廉情研判等;处置方式主要包括汇报检查情况、反馈监督意见、提出整改建议及问题线索移交等。同时,还对监督人员的纪律责任做出明确要求,要求监督人员按照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公道正派、保守秘密、廉洁自律、不徇私情的纪律要求开展工作。对违反监督工作纪律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重要问题应查出而未查出,应报告而不报告的,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聚焦专项治理,务求监督精准化。为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该县纪委组成5个检查组对低保五保、危房改造、医疗救助等线索集中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进行多轮次监督检查。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走村入户直接摸排,掌握第一手资料,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腐败问题。通过加强线索管理、案件优先查办、狠抓整改落实、严格责任追究等措施,综合运用“四种形态”,精准监督执纪监督,切实增强治理实效。截至目前,该县纪委处置问题线索30个,约谈10人,批评教育8人,诫勉谈话6人,党纪政务处分6人,先后通报曝光典型案件5起,形成持续震慑,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

加强日常检查,坚持监督经常化。该县纪委把高频次、大密度的监督检查作为强化监督、防治“四风”问题的有效手段,既盯紧重要节点开展明察暗访防止“四风”反弹,又开展好日常监督检查打消干部侥幸心理;既采取交叉互查方式避免人情因素干扰,又与交警、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开展联合突击检查,杀“回马枪”;既巩固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治理成果,又根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表现,着重发现在忠诚担当、服务群众、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该县纪委共处置“四风”问题线索112件,党纪政务处分23人,诫勉谈话11人,批评教育32人,指名道姓通报曝光“形式主义”典型案件1起,推动了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李光、张雨茜)


相关新闻:

衡水市领导看望出席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

抢抓发展机遇 助推衡水高质量发展

衡水市政协六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衡水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