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枣强县交通运输局认真做好冬季交通安全工作

时间:2019-02-12 17: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入冬以来,衡水市枣强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该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他们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

做好超前预防预警。该局加强形势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雨雪、雾霾天气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协调,利用媒体、网络、短信等有效手段,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防预警。科学谋划安排,做足充分准备,提前做好春节、春运等重要时段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该局加大路政巡查力度,对发现的坑槽、沉陷、裂缝等路面病害进行及时处理。提高公路安全防护能力,对损坏缺失的隔离墩、防护栏、警示标志等安保设施进行修复更换。他们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运输企业及营运车辆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对检查出的安全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做到隐患清零。

提高人员安全意识。该局对驾驶员开展法律法规、岗位职责、操作规程、服务规范、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等基本知识与技能的培训教育,牢固树立驾驶员“安全第一”的意识。他们充分利用车载媒体、宣传标语等方式,培养乘客安全乘车法治观念,提醒乘客遵守规则、文明乘车。积极协调公安部门,对侵扰驾驶员正常驾驶的违法违规行为予以惩处,确保行车安全和乘客人身安全。(贾献义、武恒旭)


相关新闻:

衡水市领导看望出席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

抢抓发展机遇 助推衡水高质量发展

衡水市政协六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衡水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