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枣强坚持“四个围绕”丰富城乡文化生活

时间:2019-02-12 17: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去年以来,衡水市枣强县把丰富城乡文化生活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按照“围绕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文明县城创建、围绕培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重要节日节点”的指导思想,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围绕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文化活动。该县持续开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文艺汇演活动,组织乡镇和相关部门开展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县文化馆与民间文化社团开展了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进农村进社区文艺巡演活动,在新华社区、河西社区、马屯镇大集、王常乡大集举办了专场文艺演出,受到城乡群众的普遍欢迎。县电视台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扬帆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全县部分乡镇和县直共18个单位参加了知识竞赛。通过比赛,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新的工作状态,拥抱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围绕文明县城创建组织文化活动。文明县城创建是该县的一项重点工作。该县把文明县城创建与开展文化活动结合起来,以丰富的文明创建主题文化活动推动文明县城创建。该县举办了“共创文明城”庆“七一”演唱会,乡镇和县直20余个单位、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大唱颂党赞歌,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向党的97岁生日献礼;组织了“共创文明城、枣强好声音”歌手大赛,在培育选拔城乡文艺骨干的同时丰富了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围绕培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文化活动。该县把培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开展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了以“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为主题的中华经典朗读比赛,通过比赛活动的开展,弘扬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了中华传统美德,培育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中华经典朗读比赛,吸引近万名群众参与购书赏读,营造了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有力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举办了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我为美丽枣强添光彩”为主题的“365百姓故事汇”, 同时,在县城四路五街、背街小巷设置了1000余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

围绕重要节日节点组织文化活动。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了“ 国庆逢月圆、枣强歌飞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美丽家园》走进枣强公益演唱会,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 开展了“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枣强全民健身大赛” 活动,11个乡镇和5个社区广场舞队伍进行了决赛。围绕春节和元宵节,举办了枣强县春节晚会和元宵节花会表演,丰富了城乡百姓的节日文化生活。围绕“3 ·23”赶考日,开展了“3 ·23”赶考日主题活动组织机关干部、中小学生到县烈士陵园开展了敬献花篮、瞻仰革命遗址遗物、重温入党入团誓词等活动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巡学活动,让党员群众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忧患意识,弘扬“赶考”精神,增强“赶考”能力。(彭建彬、刘子敬) 


相关新闻:

衡水市领导看望出席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

抢抓发展机遇 助推衡水高质量发展

衡水市政协六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衡水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