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两会新闻中心唱响“融媒好声音”

时间:2019-02-12 16: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报台协作聚合力 守正创新谱新篇

衡水市两会新闻中心唱响“融媒好声音”

如何让两会报道更亲民、更接地气?如何顺应融媒体时代要求,提升两会报道传播力影响力?今年衡水市两会期间,市委宣传部落实守正创新要求,统筹衡水日报社、衡水广播电视台,共下“一盘棋”、共谱“一首曲”,搭建起两会新闻中心,通过“报台协作,优势互补,统一采集,融媒传播”的新模式,唱响了两会报道“融媒好声音”。

融媒传播,策划先行。早在两会召开前,市委宣传部就召集两家市直新闻媒体共同策划,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力量与资源,围绕百姓的关注点、发展的新亮点、社会的聚焦点谋划了一大批专版、专题、专栏,“晓菲跑两会”“MG动画三分钟速览政府工作报告”“数字解读2018衡水成绩单”“2019新展望”“两会微海报”等一批好创意在报道现场迅速落地实施。

“你来拍照,我摄像;你来写稿,我制作……”在两会报道现场,衡水日报社与衡水广播电视台工作人员快速反应、分工协作,最大限度地将原创力量、文字功底和技术力量、制作能力有效融合,两家媒体不再“各自为战”,而是在新闻中心统一调度下携手合作,让新闻报道时效性更强,思想性更深,趣味性增强,覆盖面更广。

两会期间,新闻中心搭建了聚焦两会直播间,邀请20多位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谈心声、话发展,在报台编辑、记者、主持人、技术人员的通力合作下,一篇篇集音、视、图、文于一体的精彩专访迅速在报、台、网、微、端传播,实现了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良好效果。在《衡水日报》的代表委员专访文字稿中,嵌入了衡水广播电视网的视频二维码,读者在阅读的同时,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同步观看精彩专访视频,成为融媒传播的生动例证。

在聚焦两会的报道中,市直新闻的媒体记者们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纷纷使出“十八般武艺”,努力向全媒体记者转变,采制了大量的新闻素材,在报纸、电台、电视台播发的同时,制作成形式多样的微视频、H5动画、图表、直播等融媒体产品,通过手机客户端、微博、抖音、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传播,覆盖了全龄层受众,让两会报道大大增加了亲和力、吸引力与感染力,一大批“短、实、快、新、活”的好作品赢得了广大观众、读者以及网友纷纷点赞。

两会新闻中心的记者们一致表示,将认真总结经验,努力学习新技术、新应用,提升融媒体策划创作能力,在今后全市重大主题宣传报道战役中再立新功!(刘晓菲)


相关新闻:

衡水市领导看望出席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

抢抓发展机遇 助推衡水高质量发展

衡水市政协六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衡水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