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王满江:咱“村”里的草根宣讲员

时间:2019-02-12 16: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咱们要响应国家号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全面提升农业农村工作水平……”每天晚上7点,前王村文化广场上百余名村民自发排成整齐的队伍,他们时而众凝神倾听,时而激烈鼓掌。队伍的前面站着一位精神饱满、情绪激昂的六旬老人,他在声情并茂为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他,就是衡水市桃城区赵圈镇前王村村委委员王满江。

“为了使村民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利用网络和书籍自学相关政策,并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乡村振兴战略整理成小文章、小故事讲给村民听。”说到宣讲十九大,王满江一脸的欣慰。为了给村民带来精彩实用的宣讲内容,他一字一句的细细斟酌,将每一个政策要点都吃透,并寻找相关的趣味故事进行对比,将政策和趣味故事结合起来,经过反复地推敲,最终确定要宣讲的内容和方式。在每次演讲之前,王满江都会对着镜子练习很多遍,做到流畅的脱稿演讲,并穿插丰富的表情和激昂的动作,使宣讲更富有感染力,更能调动村民们的热情。在这一过程中,王满江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一篇稿子常常要练习几十遍甚至上百遍。他的勤奋与努力加上早年在部队里做宣传员的经验,使演讲更有号召力,将村民们紧紧地凝聚到一起。“王满江就是俺们村的,他每次都是结合村里的实际问题宣讲国家的新政策,句句都说到了咱老百姓的心坎上,我们听得懂、学得会、有盼头!”村民王大爷激动地告诉记者。

在生活中,王满江还是一个热心的好邻居,是村里的奉献标兵。他主动帮助村里的孤寡老人打扫卫生,照顾他们的起居。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活动中,他带头修整广场和维护健身器材,带领村民粉刷街道墙壁,清理垃圾。为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还组织开展了健步走、广场舞等活动。每次活动开始前,王满江都会用通俗易懂的家乡话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给老百姓讲解党的新政策,拉近理论与群众的距离。每每看到村民听得起劲儿时,他就会暗自鼓励自己:要尽最大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建设美好家园。说到今后的宣讲,王满江更是自信满满地说到:“只要乡亲们爱听,我就会一直宣讲下去”。(刘志辉)


相关新闻:

衡水市领导看望出席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

抢抓发展机遇 助推衡水高质量发展

衡水市政协六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衡水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