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卫健委举办规范流感监测报告处置培训会

时间:2019-02-12 16: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衡水市卫生健康委举办了规范流感监测报告处置培训会,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主管主任、流行病科长、检验科长,两所哨点医院及传染病院公卫科科长、业务骨干,市疾控相关人员共计4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对《全国流感防控方案(试行)》《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18-2019)》《2018年医务人员流感培训手册》《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修订版)》《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处置指南(2018年版)》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流感暴发以及突发事件的调查与处置进行规范。

下一步,我市将加强哨点医院监测,流感样病例报告要准确及时,不得漏报;加强暴发疫情报告工作,及时发现并规范处置暴发疫情,不得瞒报;加强学校和托幼机构等重点机构和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监测报告并规范化处理疫情。同时,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及时科学回应社会关注。(刘贺君)


相关新闻:

衡水市领导看望出席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

抢抓发展机遇 助推衡水高质量发展

衡水市政协六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衡水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