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引擎!桃城区高技术纤维研究院落户衡水

时间:2019-01-15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7日,衡水高技术纤维研究院在衡水科创中心揭牌正式启动。图为研究院揭牌现场。徼浩宇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明会 记者郎海江、翟一杉)1月7日,衡水高技术纤维研究院在衡水科创中心揭牌正式启动,为桃城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引擎。

据了解,此次揭牌的衡水高技术纤维研究院依托于东南大学研发技术团队,由院士和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团队组建,旨在建成集检测、创新、孵化为一体的高新材料研究院。研究院立足国际、国内科技前沿,致力于高技术纤维(碳纤维、芳纶纤维等)及其FRP复合材料生产技术,以及FRP复合材料在土建交通、能源环境、汽车航天等领域应用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全面打造高技术纤维生态链上的上下游产业,为桃城区及衡水的发展注入新的增长动力。

目前,该研究院与精信集团合作研发的纤维增加PE(聚乙烯)改性项目2019年可实现产业化生产;与宝力公司合作的玄武岩纤维桥梁加固应用项目正在快速推进,已进入试验阶段。

去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集中培育新材料、信息、智能制造等“六大产业集群”,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和高科技项目,推动人才与企业、人才与产业的无缝对接,形成了“人才+团队+项目+产业+基地”的全新发展模式,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以高质量发展打造竞争新优势。下一步,桃城区将以衡水高技术纤维研究院为依托,在赵圈高新产业园区建设占地1000亩的“1+2+n”型产业园。“1+2+n”即1个绿色材料产业园,2个创新中心:高技术纤维研究院(检测中心)+高技术纤维国家或省级工程中心,n家孵化或引进企业。绿色材料产业园区旨在建成集前瞻性新产品开发、技术集成创新与成果转化、金融助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与引进、高端人才引进与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绿色材料产业园区。

相关新闻:

温暖腊八节!秦皇岛团结里社区爱心粥情暖严冬

故城“五套组合拳”开辟稳定脱贫新路

衡水市14日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应急响应

衡水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衡水市卫生行政处罚案卷质量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