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石济高铁开通一周年 94万人次乐享高铁出行便利

时间:2019-01-10 13: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8日,石济高铁即将迎来开通一周年。一年来衡水北站累计运送旅客94.09人次。图为经停衡水北站的动车组准备发车。张凯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7日讯(通讯员安彦超、张凯 记者翟一杉)今日下午,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衡水车务段获悉,12月28日为石济高铁开通一周年,一年来衡水北站累计运送旅客94.09万人次。

据悉,石济高铁开通一年来,衡水北站已经从最初日均发送旅客1600多人次,增至日均3000人次左右。至今年12月2日,衡水北站日发送旅客3787人次,创下开通以来的最高值。

据介绍,石济高铁自2017年12月28日开通后,经过今年4月10日、7月1日两次调图和扩容,列车开行对数从最初的9对(含周末线1对),增加至现在的24对(含周末线2对,高峰线6对)。今年7月1日零时实施的列车运行图,石济高铁列车首次与京沪高铁、京广高铁实现了互联互通,衡水北站新增了直达上海虹桥、广州南、杭州东、西安北、郑州东多趟高铁列车,便捷的高铁网络让人民群众进一步分享了铁路改革发展和建设最新成果,满足和适应了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即将于明年1月5日实施的新的列车运行图,石济高铁将再增加7对动车组列车,列车开行对数将由现在的高峰线24对,增加到高峰线31对,衡水的高铁“朋友圈”进一步扩大。解释,将增加直达兰州西、盐城北、成都东站的高铁列车,衡水北站停车列数将由现在的高峰线47列,增加到61列。

相关新闻:

景县在精准脱贫上下足“绣花”功夫

衡水市委党校打造“微党课”搭建党员教育“大舞台”

衡水市广场健身舞协会成立

23日起 春运首日火车票已开售

衡水,栽好梧桐树,引来“京津”金凤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