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区32座新建公厕全部开放

时间:2019-01-10 13: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前带孩子出来都发愁上厕所,如今这里有了儿童座椅,可以放心进去了。”第三空间、可折叠安全座椅、自动感应式水龙头、热乎乎的洗手水……12月23日上午,带着一岁多的孩子在河东公园玩的张影对这里新建的公厕非常满意。小公厕,大民生。今年,我市结合市区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原则新建32座公厕。日前,这32座公厕已全部建成并24小时向公众开放。至此,市城管执法局环卫管理的公厕增加到93座,市民如厕更加方便。

市区32座公厕建设是我市今年民生实事之一。为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市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3月初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5月份公厕建设方案通过市规委会审批,7月份完成招投标工作正式开始建设。期间,该局党组多次就公厕建设开会研究、现场调度,务求精益求精,打造整洁舒适如厕环境。

据悉,这些公厕全部为钢结构装配式,外观为鲜亮的砖红色,内部安装中央空调,冬季最低温度不低于12度,夏季最高温度不高于28度,保证了公厕冬暖夏凉。公厕前厅洗手盆处安装了热水系统,可不间断供应40度左右的热水,让市民冬季如厕暖手、暖身、更暖心。通用卫生间内设置感应式蹲便器、LED灯、应急照明灯等设施;第三卫生间内设置成人和儿童坐便器、可折叠多功能台、可折叠安全座椅等设施,并安装有呼救铃,老人等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按响厕位旁的呼救装置寻求帮助。公厕还设有管理间,有专人规范管理,确保卫生干净整洁。(段文雅)

相关新闻:

景县在精准脱贫上下足“绣花”功夫

衡水市委党校打造“微党课”搭建党员教育“大舞台”

衡水市广场健身舞协会成立

23日起 春运首日火车票已开售

衡水,栽好梧桐树,引来“京津”金凤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