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城运处:将规范“的哥”操作空车灯行为

时间:2019-01-10 13: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关于衡水市主城区出租车亮着空车灯驶过,乘客招手不停的报道引起了市民和有关部门的关注。接连有读者致电本报,反映自己在市区打车过程中受到的“冷遇”。市城运处表示,将于近期组织我市出租车司机召开会议,进一步规范空车灯操作行为,维护行业形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报道一出,市民张先生便向记者反映,前不久,他在市区中心街通过招手示意叫来一辆出租车,然而刚一上车,司机就问张先生是否为刚才“滴滴”订单乘客,张先生给出否定回答后,司机师傅立即表示,“请下车,还要赶着去接那位网络下单的乘客。”无奈之下,张先生只得下车继续在寒风中等候。

记者走访多位出租车司机,他们均表示,日常运营时并没有在意空车灯的操作情况,对于给乘客带来的不便和误解,他们表示歉意。“抬按空车灯就是举手之劳,以后我会注意这个问题,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的哥”小赵说。

市城运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租车是城市的流动名片,出租车行业形象和出租车司机的素质直接关系到城市的文明与和谐。市城运处将尽快召集全市出租车司机开会,强调与规范驾驶员不营运时必须按下空车灯,接下网络订单后也应按下空车灯,再去接乘客。如亮着空车灯,在得知乘客去向后,无正当理由拒绝载客的则属于拒载行为,会受到相应处罚。一定要让广大乘客明明白白地打车,放心满意地乘车。(金莉莉)

相关新闻:

景县在精准脱贫上下足“绣花”功夫

衡水市委党校打造“微党课”搭建党员教育“大舞台”

衡水市广场健身舞协会成立

23日起 春运首日火车票已开售

衡水,栽好梧桐树,引来“京津”金凤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