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武邑县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迎新年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

时间:2019-01-10 13: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居民对京剧的认识,弘扬国粹,23日下午,衡水市武邑县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迎新年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京剧爱好者们欢聚一堂,给观众们带来了许多经典戏曲,现场喝彩声不断。

粉墨缤纷,同唱梨园欢歌;霓裳锦绣,共迎万家祥和。23日下午,武邑县宾馆小礼堂观众爆棚。只听得琴声悠悠、檀板阵阵,一段沙家浜唱段《军民鱼水情》拉开演唱会帷幕。此次演出剧目丰富,体裁广泛,既有传统京剧《赤桑镇》《状元媒》、《望儿楼》、《打龙袍》、《霸王别姬》、《追韩信》等精彩名段,又有《智取威虎山》、《红灯记》、《沙家浜》等现代京剧优秀选段,票友们轮番献艺,唱、念、做、打颇有专业演员风范。尽管没有炫目的脸谱和华丽的服饰,但演员们每一句唱腔、每一个动作都有板有眼、韵味十足。他们的精彩表演,把演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再一次展示了国粹京剧的独特魅力。

京剧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蕴涵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内涵,在丰富活跃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这一优秀文化更值得人们大力传承和弘扬。本次演唱会还邀请到了天津京剧院著名铜锤花脸、国家一级演员康万生和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奏员著名琴师王志林前来助演。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名段名曲荟萃,艺术流派纷呈。观众们尽情感受着国粹瑰宝的无穷魅力,陶醉在传统艺术的美轮美奂里。20余个经典京剧曲牌及曲目选段,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到京剧艺术不同流派的无穷韵味,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赢得了喝彩阵阵,掌声如潮。使在场观看的票友们得到了一次全方位的艺术享受。近年来,武邑县依托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持续加大文化投入,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扎实推进文化阵地建设。(张保卫 张静)

相关新闻:

景县在精准脱贫上下足“绣花”功夫

衡水市委党校打造“微党课”搭建党员教育“大舞台”

衡水市广场健身舞协会成立

23日起 春运首日火车票已开售

衡水,栽好梧桐树,引来“京津”金凤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